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它照耀着我,让我快乐地成长;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清清的溪流,它滋润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碧蓝的天空,它支撑着我,让我快乐的成长!
小时候,我就很喜欢看书。记得还在幼儿园时,我便早早地学起了a、o、e。为什么?只是为了能早点捧起我心爱的书本,在书的世界中翱翔。那时,书就像一个缤纷世界,让我流连忘返。在书中,我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们一起玩捉迷藏
查看全文>>>
读《岳飞传》有感
轻轻合上《岳飞传》,我心中充满了万千感慨。
岳母刺字,他不喊一声痛;与金兵交战,他百战不殆;面对奸臣诬陷,明知凶多吉少,他却仍然舍生取义;最终昏君昏庸无道,以莫须有的罪名将一代忠义之将赐死看到这里,心中不禁涌起阵阵惋惜之情。
一代名将如此逝去令我叹息不止,在当今社会,能如此舍生取义的又有几个?岳飞一生虽历经坎坷,但所拥有的功绩非同凡响:气壮山河的《满江红》流传千古;二圣被擒,他因惋惜而东方三拜方才进食如此爱国之士谁人能及?
放眼当下,仍像襁褓中婴孩的我们,离开了父母就难以生活,无法自力更生。现在科技如此发达,我们却越来越庸懒。小时候懒惯了,长大了呢?简直不敢想像。我想,要是人人都有浓浓的爱国之情,那样多好!每人都为国家出一份力,是渺小的,但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只要有一份一份源源不断的小力量,终究会汇聚成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那力量,会使我们的祖国更强大,更进步。
而我们小学生,又如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呢?其实十分简单,好好学习,努力查漏补缺,长大后为祖国争光,令外国人对中国刮目相看。还要多阅读,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虽说现在各个搜索网站都有许多知识可取,但哪有书本好?网络上有众多诱惑,但我真正感兴趣的,唯有书。
是书,让我认识了岳飞,明白了舍生取义的伟大以及精忠报国的志向;是书,让我知识渊博,写作时下笔如有神助;是书,使我对这世界有了新的看法:这世界,有书,真好!我在阅读的世界中,思想策马奔腾,用阅读带来的知识,努力学好每一门课,以便在以后,造福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