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到了,窗外,瓢泼大雨不停地下着,时不时还传来几声响雷。这段时间,小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会拿着喇叭,循环播放着雨季节的温馨提示。从电视节目中,我得知我国许多地方都在发大水,有些山区因为强降雨的原因导致了泥石流,很多人因此失去了家园,甚至失去了生命。妈妈告诉我,我们的老家就在行洪区不远的地方,暂时还算安全。
妈妈心里放心不下,带我回老家看看,于是挑了一个不下雨的时间驾车回去。回去途中,我们每次都要经过一个叫xx码头的地方,旁边有很多的沙场。平时有很多的船只停靠,还有很多的工程车来来回回拉沙石。可是这次我却看到了不一样的情景,船只和车辆不见了,平时忙碌的吊车和输送带被水淹得只能看到顶部,沙场周围的树木只留下树顶,它们在水底摇曳着。看得我心里憋闷。
过了xx码头,车行驶了差不多二十分钟,我们来到一个很长很长的堤坝上。妈妈告诉我这是第二道防汛堤坝。这堤坝平时很安静,有少量的车来往,可是今天却很吵杂,这情景也是我第一次见到。车缓慢地行驶着,我打开车窗。堤坝的旁边堆放着很多防汛物资,路上有很多的羊呀牛呀在不安地叫着。很多士兵汗流浃背地忙碌着,帮着转移两道堤坝中间的村民,帮助他们搬迁物质,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千方百计降低他们的财产损失。士兵们个个神情严肃,一脸刚硬,动作敏捷。村民们一个个神色沉重,一脸无奈。妈妈说可能第一道堤坝坚持不了多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