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听过一个故事:一位母亲和她三岁的孩子在一次雪崩中存活了下来,可是救援人员没有发现他们,他们母子俩很着急。当儿子撑不住了时,那位母亲用一把小刀,把自己的大腿割了一个大口子,让鲜血流在了雪地上,祈祷能让救援人员看到。也许是上天可怜他们,救援人员果然看到了,急忙赶过来。可母亲已经死了,孩子还活着。于是,他们把孩子救了······看了这个故事后,我想起了妈妈对我的爱,是那么伟大,那么温暖。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刚放学。我正要回家,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想和一个有伞的同学一起回家,可是,连一个人影都没看见。我只好在学校大门躲雨,等雨下小了,在回家。可是老天爷根本没有想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就在这时,雨帘中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正蹒跚向学校奔来。“是妈妈!”我冲出校门,一头扑到妈妈怀里,妈妈用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我却感到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打量着妈妈,只见妈妈全身湿透了,微笑的脸庞上没有一点血色。泪水流进了我的嘴里。啊!我哭了,满脸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回家路上,妈妈一个劲地把伞往我这边推,自己却露了一大半身子在外面。
这难道就是传说中深沉的母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