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位叔叔,他平平凡凡地来到人间,离开时却轰轰烈烈,因为这位叔叔一生做的好事,就像那天上的星星、地上的沙子、海里的浪花般数也数不清。因为叔叔精神的伟大,他的笑脸,他的每一句话,都让世人铭记在心,他就是平凡而又伟大的雷锋叔叔。3月是学雷锋活动月,我们学校开展了很多活动。比如:全校师生一起观看动画电影《雷锋的故事》,开展主题班队课,每人都向雷锋学习等。在雷锋精神的鼓励下,校园里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处处都有小雷锋的身影。我们班也有不少雷锋哦!不信?那你来瞧瞧!早自习时间,有同学小心翼翼地捧来了漂亮的花,轻轻地放在教室讲台上;大课间时,两位同学一左一右扶着一位脚扭了一下的女同学上楼梯;吃中餐时间,有同学帮还没来的同学打好饭菜;放学后,有同学主动留下来给走廊拖地……这些人,那些事,都让我看到了雷锋的精神,看到了雷锋的身影。看着他们,我也有了“学雷锋、做好事”的念头。3月5日那天,我和好友,xx,xx,xx,xx拿着工具去清理学校的小花园。小花园的小水池已是年久失修,积了许多的脏水、落叶和灰尘,小花园中的椅子也需要清理,椅子下面更需要打扫。我和xx扫地,xx和xx理水池,xx负责把水倒掉。
我和xx扫了半天,可椅子下的灰尘结住了,清理很是费力。草丛中的垃圾也不是那么容易扫的,草丛像是他们的保护伞,他们躲在里面,我们也要扫出来。xx正在舀水,xx在把水扫进去,可是每次只能舀一点儿,所以,这份工作十分不易。xx也要耐心地等待水满了,才能去倒掉。后来,xx也来帮忙了。一天下来,我们终于完成了对学校小花园的清理。回教室的路上,碰到了班主任x老师,他说:“你们在忙什么呀?”我和同学们都忙不迭地说:“在学雷锋做好事呢!”老师笑了,我觉得做好事真开心,我也是“小雷锋”了!雷锋,只有一个,但雷锋的精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学习;雷锋虽然不在了,但我们的身边有许多“雷锋”,可能是老师,可能是同学,也可能就是你自己。仔细观察,雷锋无处不在,让我们一起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