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的春节,我们都是回家过年,可是,近两年我们却把爷爷奶奶接到杭州来过年,这就是“反向春运”。以前,爆竹声中一岁除,过年鞭炮声不绝于耳,可是今年只有偶尔才会听见两三声爆竹声,就说明大家都懂得环保,实行环保了。以往的春节,不少人喜欢出门聚会,但今年所有人为了健康安全,出行聚会等都取消了,所有人都待在家中,减少与外界的交往。
我感受最深的是“反向春运”,因为,我们家已经不是第一次这么做了。往年,我们需要坐几小时火车,再在凹凸不平的土路上颠上几十分钟,才能回到那漂亮静谧的小村落。而且,买东西得跑到较远的地方,玩的地方也不是很多,像我这样贪玩的孩子,可是有点找不到乐子。可是杭州却有些不同,因为杭州和老家太不一样了,白天我们出去玩耍,晚上一家人一起聊天,日子过得挺好玩儿的,出门买东西也挺方便,出去遛弯的路都好几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