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调作文议论文 篇1
山不解释自己的高度,并不影响它的耸立云端;海不解释自己的深度,并不影响它容纳百川;地不解释自己的厚度,但没有谁能取代她作为万物的地位……
人生在世,我们常常产生想解释点什么的想法。然而,一旦解释起来,却发现任何人解释都是那样的苍白无力,甚至还会越抹越黑。因此,做人不需要解释,便成为智者的选择。那么在当今社会,与人相处,我认为关键是要学会低调,时常保持一个好心态。
世界上的事情总有明暗两面,我们感觉到的究竟是明还是暗,是快乐还是痛苦,从本质上说,并不取决于处境,而主要取决于心境,取决于能否从光明的角度看问题。同一件事情,从这方面看是灾难,换个角度看未尝不是一种值得高兴的幸运。无论人生面临什么样的际遇,都会有这样两个机会:一个是好机会,一个是坏机会。好机会中蕴含着坏机会,坏机会中蕴含着好机会。问题的关键在于我们的选择,如果我们以悲观、消极的心态来对待它,两个都只会是坏机会,如果我们以乐观的心态来对待它,便都是好机会。人生的快乐与否,关键就在于自己的选择,关键就在于懂得如何做到真正的低调做人、处世。
做为你自己,最重要的是认识自我。在这个强调自我和个性的时代,我们更不能忘记如何去低调做人,这样方能更好更顺利地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特点,晖映自我的亮色,最大限度地开发自身的潜能,成为符合生活需求的自我现实之人。你必须在每天的生活中寻找现实的东西,随时准备做出不同的选择,来开辟一条自认为可行之路。低调做人,让自己拥有一个好心态,那就是什么也不能带走我们每时每刻的好心情。
生活本身并不完美,社会分工千差万别,人的素质,能力和机遇也各不相同,谁都会遇到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沮丧。但不论碰到什么,我们都最好以平常心来面对,不必喜形于色,不必急功近利,更不必在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悲观绝望,失魂落魄。决定一个人幸福与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他是否能真正低调做人,就在于他是否能常常保持一份轻松,随性,乐观,洒脱的好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