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议论文作文【篇1】
说到包青天,几乎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关于他的传奇故事也有着悠久的历史!今天我想谈的是最近朋友在看的2000年新拍的由周杰,陆毅,邓超,任泉,释小龙,赵阳主演的少年包青天第一部;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朋友要我和她一起看这部电视剧的时候,我就觉得幼稚,也许有人会问这部电视剧挺好的啊,为什么不喜欢呢?
个人观点一:虚假成分太多。这部电视剧应朋友要求大致也基本上算是看完了,整个观赏过程中我觉得案情的设置基本上算是合理;但是,其中很多东西还是存在虚假成分,例如每次出现案情,无论是什么样的凶案,都是限制3天、5天破案,试想当今社会侦破案件的手段远比过去先进高明得多,都没有能够那么短时间就侦破案件!奇怪的是这部电视剧里面3—5天的限制居然也可以把案件破了,而且还能够把案情的来龙去脉搞得那么清楚,很不现实!
个人观点二:武打不够经典。总体来说,少年包青天2中的武打最为丰富。开篇就有展少侠vs日本忍者(对于火的运用可真是大胆),而后还有一些几十人混战的场面,以及一些暗器的使用等。但也有些不得不说的给少年包青天2的武打减分的因素,比如钢丝的使用。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展昭与假乔穆峰乔珠峰兄妹以及芳芳在一起时,夜晚突遇袭击,展昭惊醒,竟如鬼片里僵尸诈尸一般的,直接从平躺的姿势甚至连腰都不弯的直接站立起来!单这一个情节,就让我愣了半晌!
第一部的武打数量极多,但少有经典。唯一让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展昭对阵五鼠——六个少年缠打在一起,还算好看。第三部的武打数量明显减少,让喜欢看武打的我伸着脖子苦苦等待。
个人观点三:剪辑技术一般。剪辑技术上,第一、二部几乎不相上下,第三部问题比较严重。
熟悉少年包青天3的观众都明白,其实少年包青天3最初拍摄时大概拍了五十多集,但最后展现在观众面前的,只有四十五集。这剪掉的几集内容是什么其实无所谓,但重要的是剪掉的部分前后应该是很连贯的,起码不应该让我这个非专业人士看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