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写玉米的作文 篇1
上周六,我,鹏飞万里和各自的妈妈去冰凌雪的奶奶家帮忙收玉米。
我们骑车走在乡间宽阔的大马路上,就感到丰收的气息扑面而来。马路上到处都晒着金灿灿的玉米和堆成小山的玉米皮儿。秋天,是收玉米的季节,家家户户都把自家一年的粮食——玉米,拿出来晒干,好储存起来,过冬时吃。来到奶奶家,看见好朋友冰凌雪做在小山似的玉米堆上远远地向我们招手。我和鹏飞万里不顾一切的跳下车去,冲向在玉米山上的冰凌雪。
因为拉玉米的车还没有回来,所以,我们先把收好的玉米的皮儿给去了。我们小孩子们在一旁嬉戏玩耍,但人们在玉米堆里边干活,边聊天儿,真是快活赛过活神仙。车来了,叔叔驾驶着三轮车,载着我们一行人向我们的目的地——玉米地驶去。来到玉米地里,远远地就看见了一台庞然大物的机器在玉米地里运作着,我想,难道大白天的还有人公然抢劫?我怀着心里的疑问来到了玉米地里。
玉米地里,那台机器在不停地运转着,来回的碾过一块块玉米地。我换然大悟,原来,这是他们用来收割玉米的机器呀!现在的科技真是发达呀!有专门的收割机、去皮机和剥粒儿机,而就在前几年,人们还是靠一双手来吃饭,来养家糊口。我仔细的观察机器是怎样运行的,我终于发现了这台机器的奥妙所在。原来,收割机前面有许多尖利的齿轮,他们可以把玉米杆给绞断,再把玉米一个一个的送到入口处,通过输送架运进储存箱里,等储存箱满了以后再把玉米倒进送玉米的车厢内,就大功告成了!
这样做虽然很省力气,但是有一个弊端,那些长在底下的玉米很容易被忽略掉,压在车底,这这时候就要我们来大显身手了!我们先分了一下工,我和冰凌雪负责在前方勘探,要是发现有玉米就赶紧叫鹏飞万里来捡玉米,等我们的手都拿满的时候,在再由孔阿姨运送到袋子里,分完工以后,我们就开动了!我们头上顶着烈日,不一会儿,个个都是大汗淋漓。眼看着都走了好长时间了,却连一个玉米也没有发现。我想:这台机器也太认真了点儿吧!连一个玉米都不放过。这台机器也太贪心了吧!把玉米都吞进他那大肚子里,一个也不给我们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