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模考作文范文(篇一)
窗外是美丽的被夕阳涂染成殷红色的云。窗前是一张床,一个少女,一张轮椅,一份迷茫的望向门外的目光。
门外空地是一群在打棒球的少年。黄昏的余光随着旸矫健的身影跳跃着,旸看准时机,用力一挥,完美的抛物线像是旸嘴角逐渐扬起的弧度,却忽然听到了意料之外的一声“嘭”——玻璃破碎。
击球的抛物线牵起了旸与少女茜的羁绊,两条平行线就此相交。
球,如信物般送进了少女房中,看着在房中滚动的棒球,少女忘记了本应有的惊慌,脑海里在憧憬着什么,转而眼里却又写满了不安。
“你……你好。”旸被少女母亲带进屋子,笨拙地立在门外,满脸涨红地看着那位倚在床上的少女。茜在思绪中惊醒,偏过头,细声说出:“这……这是你的球么?”
旸察觉到了自己的失礼,赶忙将自己的视线移开,傻笑着摸着头发:“抱歉,抱歉,我没想到自己会闹出这样的事情。”少女看着慌忙道歉的少年,喃喃道出:“你可以这样,真好。”
“这样?“旸疑惑着走到客厅,向茜母问起了茜。
茜从小喜爱棒球,甚至渴望成为一名棒球运动员。不幸的是,两年前一场飞来横祸让她永远失去了站立的能力。茜不得不与梦想挥别。从此只要一碰到棒球,茜就会失控。旸看着倚在窗前的茜,悲从心生,久久不能释怀。
旸想帮她,帮她重新拾起自己的梦想,哪怕只是一厢情愿。旸回到窗前问茜:“我……听说了,你真想放弃自己的梦想吗?”茜默不作声,只是低下头。见状,旸深知还无法打动茜,只能默然离开。
从那天后,旸一有空便会来找茜,给茜讲着门外的事,一些茜无法经历的事。他希望打动茜,让茜可以拾回自己的梦想。旸开口:“茜你可以来看我打球吗?我真的很想你到现场。”茜看着无比坚持的旸,推脱不了,勉强答应了。
场地是旸的学校。母亲推着轮椅陪着茜来了,茜看着涌动的人群和热闹的球场,愈发紧张,情绪也越来越不稳定,最后落荒而逃,旸的计划也因此失败。
一次失败并没有让旸气馁,他反而更频繁地来到茜的窗前,向她讲诉着门外发生的种种。每次讲完后旸都期待着,想看到茜有着一丝释怀的微笑,但茜只是一直沉默着,不发表任何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