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尝试,尝试,再尝试。我会把每一个障碍看作成功路上的一个弯道,看作对我职业的一个挑战,我要坚持下去,磨练技艺,就像水手冲破狂风暴雨,以此磨练自己的技能一样。
一分钟一秒钟自满,在这一分一秒间就停止了自己吸收的生命和排泄的生命。只有接受批评才能排泄精神的一切渣滓。只有吸收他人的意见。我才能添加精神上新的滋养品。——徐特立
认识事物,没有听到不如听到了好,听到了不如见到了好,看到了不如了解了好。只是听到而没有看到,虽然渊博,必然会有错误;看到了而没有了解,虽有认识,必有荒谬的地方。
我不会因为昨日的成功而自傲,因为这是失败的祸根,我要忘却过去的事情,无认是好是坏,我要迎接新的太阳,相信新的一天将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一天。只要一息尚存,我就要坚持到底,因为我已明白成功的一大法则: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故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李大钊
不管追求什么目标,都应坚持不懈。
当我们不幸的时候,不能再好生忍受生活的时候,一棵树会对我们说:平静,平静,瞧着我!——赫尔曼·黑塞
在东方世界里,挑选小公牛到竞技场角斗有一定的程序。每一头被带进场地的公牛都要向手持长矛刺它的斗牛士发起进攻。其勇敢程度是根据它不顾矛刃的刺痛向斗牛士进攻的次数来认真评定的。
从今以后,我要懂得,生命的每一都在接受类似的考验。如果坚持不懈,不断尝试,勇往向前,我就会成功。
我不是为了失败才来到这个世界上的,血管里流动的也不是失败的血液,我不是任牧羊人宰割的羔羊,我是猛狮,拒不与羊群为伍。我不愿听那些哭泣与抱怨,因为那是会传染的疾病。让哭泣者与抱怨者加入羊群吧,失败者的屠宰场不是我的宿命。
革命道德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它是从日常的坚持不懈的斗争和锻炼中发展和巩固起来的,正如玉石越磨越亮,黄金越炼越纯一样。——胡志明
当许多人在一条路上徘徊不前时,他们不得不让开一条大路,让那珍惜时间的人赶到他们的前面去。——苏格拉底
从今以后,我要把每天的奋斗看作是对参天大树的一次有力砍击。第一次可能纹丝不动,第二次、第三次也许依旧如此。每一击会使巨树倒下。我今天的努力也是如此。就像冲垮大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奴隶,我也要一砖一瓦地建造自己的城堡,因为我深知,再小的努力,只要持之以恒,也能成就一切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