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晚饭和平常一样,我和妈妈交流一些琐事。妈妈说起上周把我的小书屋重新整理了一遍,闲来随机拿了去年给我买的一本《风之王》的书读了一遍,儿子,这本书你看过还记得吗?妈妈常常会考我。
当然,那是美国儿童作家玛格莉特亨利的作品。我暗自窃喜还好认真读了,而且受益匪浅啊,不然一下问住了可就尴尬了,我挺直了腰板像书塾的先生一样来回挪着步,头头是道开讲起来,《风之王》这本书值得一看,主要讲了一匹出生在皇家马厩里的纯种阿拉伯小马,它的名字叫闪也是这本书的主人公,一生下来就命运多舛。它身上的麦穗纹,表明它的一生会很不幸;右后退上的白色斑点,证明它是一匹快如疾风的骐骥。因为它的血统证明书被毁,沦落到拉车买菜、干粗活、驮劈柴、挨打受骂,成了卑微的工作马。在遭遇种种不幸后,它没有屈服也并不害怕,勇敢的与命运斗争,哑巴马童阿格巴历经艰难的悉心照料闪,鼓励它像是在履行他的责任,在重重苦难下,他们始终不离不弃,阿格巴坚信闪那纯正的高贵的血统。最终命运之星转向了,纯正的血统在它的后代中显示出了,它的孩子们傲视群骥,一次又一次的在赛马中获胜,风之王的美名属于了闪。
妈妈露出了恬静的微笑,点点头问:闪给你的启示是什么呢?
一定要证明自己,无论是以什么样的方式。即使是命运不公,也要抗争!一匹马,一头牲畜都可以向世人展现自己的发光点,命运给予它的几乎是九十九条死亡之路,它却在一线希望之中,成就了一片绿荫。很多人说风雨过后总有彩虹,但绝大多数人都在彩虹即将来临时失去了耐心和信心。但等到彩虹的人,却拥有了人生的辉煌,正如:巴金他等到了,比尔盖茨等到了他们在你的眼里呈现的可能都是遥不可及的发光点,但背后的心酸,只有他们才能明白,才能承受。有一个名人说,今天是残酷的,明天也是残酷的,后天才是美好的,而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的夜晚,风是无人可阻的,闪的故事给了我的力量,总有一天我也可以找到证明自己的机会。
我抬起头看到了妈妈眼里的认同。
她说:其实我也是阿格巴,因为我的闪自打出生的那天起,就担起了对闪一生的责任,一辈子倾其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因为我也想证明闪那高贵的血统。
妈妈问我:你说我的愿望会实现吗?
我内心哽咽眼,泪在眼里来回打转,但始终忍住没有掉下来,我扑向妈妈的怀抱在耳旁告诉她:一定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