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现代的人才观,不仅要求建设者要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要求有健全的人格、健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理。体育运动,是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现代体育运动,它的意义已超出了强身健体的范畴。它不但可以增强人民体质,而且可以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可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在此,我希望所有的运动员积极参与、公平竞争,用你们的无限活力和青春风彩展示人格高尚、能力卓越、身心健康的新一代中学生的风貌!希望所有的裁判员认真负责,公正裁判,用你们的辛劳和汗水推动学校体育事业的发展,加快学校素质教育改革的步伐!希望所有的永春一中人用这运动场上每一次激-情的跳跃,每一步热情的奔跑,共同奏响母校九十八华诞开拓创新的壮美乐章!
最后,预祝本届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10月17日是永春一中98周年华诞。近一个世纪来,永春一中人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挥洒心血和智慧,四万余名学子从这里起步,走向人生的辉煌。永春一中成为响誉泉州市乃至×××的一级达标中学。目前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正积极努力,进一步明确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质量,逐步实现教育思想、教学内容、学校管理、教育技术和教学设施的现代化。在上级部门和当地政府的领导、支持下,在社会各界和海内外校友的关心、帮助下,同心同德、奋勇拼搏,为建设全国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而努力奋斗!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现代的人才观,不仅要求建设者要有较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还要求有健全的人格、健壮的身体、健康的心理。体育运动,是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一代新人不可缺少的重要内容。现代体育运动,它的意义已超出了强身健体的范畴。它不但可以增强人民体质,而且可以培养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集体主义精神和自强不息、坚韧不拔的意志,可以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振奋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