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内卷的作文 篇1
亲爱的小虎学长:
你好,我是一名高一学弟。在听说你因为马上自己要升入高三而感到有些焦虑,并且对自己是否应该当抵制内卷而产生质疑后,我的心中有了一些感触与看法,在下认为内卷并不是我们应该放弃的理由。
卷在过程,我们应该坚持奋斗之志。尽管教育的内卷让身为学生的我们不得不奔忙于各种补习班,做各种各样的辅导资料,导致身心俱疲。但我们的心中拥有勇往直前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意志,绝对不能倒下!得知你的老师和家长要求你停止自己的一切兴趣活动,并全力冲刺高考时,我很能理解你的心情,兴趣爱好被抵制后,谁都不会高兴。但是是理想让我们踏入了这所学校,在这里只有努力与奋斗才是达成我们理想的唯一办法,高考才是我们的最终目标,内卷让你失去了课余发展爱好的时间,但取而代之的拼搏与冲刺,会给你带来人生的幸福。在努力的过程中,我们接受内卷奋斗的路上,我们仍旧坚持信念。
卷在结果,我们依旧燃起青春之火。内卷让我们在付出诸多努力后,并不能得到好的回报,再一次次的失望后,我们很容易失去掉希望与信心,心中的火苗逐渐熄灭。此时此刻,我们应当化悲愤为力量,凝聚信念,重新出发,你已经参加了许多社团活动,周末生活也十分丰富多彩,学习成绩也不错,在压力最大的高三学长,你应当把这些当做你前进的动力,不要只看着自己的眼前而导致的结果,想着在你拿到名牌大学的通知书后,又能够回到快乐的生活。也许你会遇到挫折,也许会碰到瓶颈,但心中的青春火焰与激情永远不会熄灭。在中等偏上成绩的基础上,再多加努力,相信985,211对你来说,绝非难事,让青春之光驱散内卷之夜。
卷在心境,我们应当坚定不移,我要不要放弃?我可不可以不参与内卷这些想法出现在你脑海中时,你一定要大声的说不!诚然做好自己,发扬个性会带来快乐,但那真正能改变命运的可能,只有学习与高考!内卷让我们焦虑抗拒烦躁,让我们变得更加脆弱,而永不动摇的目标与信念,才能够将我们拉回正轨,我们无法逃避,只能勇敢面对,坚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