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风唤醒了美丽整洁的惠州,惠州城里绿树成茵,鸟语花香,吸引了众多的游客。现在惠州市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此,我们举行了1+2工程??小手牵大手,共创文明城主题活动。
一个文明城市的人文特征首先体现在每位市民的一举一动中,市民的言行举止是一个城市的名片。虽然我们大部分市民都讲文明,懂文明,但是却还有一小部分人有着不文明的行为。记得有一次,我和表组到滨江公园散步,正当我们悠在乐在漫步于公园小道之时,一位衣着不整的叔叔向刚刚种上不久的草坪走去,正当他要踏上草地一瞬间,管理公园的一位阿姨上前制止他时,他不但不听劝阻,而且还对那位阿姨说了许多脏话,随后他还把刚吃完的香蕉皮丢在路上,我看见垃圾箱就在离他不远处,可他为什么就不把它丢进垃圾箱呢?于是,我立即走过去,把他刚仍在地上的香蕉皮拾起来放进了垃圾箱里。这时,那位管理员阿姨来到了我身旁,和蔼可亲地对我说:小妹妹,你做的真对,因为美丽的公园必须靠大家共同来爱护,谢谢你了。阿姨,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