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的作文700字 学会独立《学会看病》读后感
读了《学会看病》,我知道了孩子总是要长大的,要让他自己面对一些困难,以便对后面的生活有些经验。
课文中,作者的儿子生病了,作者决定让儿子学会自立,她将儿子看病的步骤写在白纸上,让儿子按照白纸上的步骤尝试自己看病。但当儿子走后,她又后悔了,她认为孩子太小,还不能自已解决问题,只盼着儿子快点儿回来。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看到儿子看病成功回来了,她又恢复了信心。是啊,让孩子独立面对问题是多么的重要啊!
《学会看病》让我们知道,人要自立。当一个已被父母惯坏了的孩子在第一次遇到困难时,便会不知所措;而经常独立面对问题的孩子就不同了,他们有了独自解决问题的经验,他们会灵巧地处理问题,从而成功。所以,父母应该让孩子学会自立,为长大后的生活增加经验。爸爸对我的盛饭都有要求:不仅要盛自己的,还要盛他的。虽然吃了亏但我知道,这是为了让我学会生活的基本技能好好盛一碗饭。
生活中有许多包办的例子,列如这样一个笑话:有个妈妈对孩子溺爱万分,孩子的吃、喝、拉、撒、睡都由她来承包。有一天,她要外出五天走亲戚,她放心不下儿子,便在儿子脖子上挂了五个大饼,并嘱咐儿子:妈妈要出远门了,你饿了就吃饼。说完便放心地出门了。五天之后回家一看,儿子已饿昏在家中,脖子两边还剩下因懒得转动而没吃的两个大饼这是多么可笑的事情,他因懒得转饼而饿死了。虽然现在生活富裕了,但我们还是不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就如文中看病的事。生活中,自己整理书包就是一件类似的事啊!以前,我的书包是由妈妈整理的。当妈妈出差时,我不是忘了带书就是忘了带笔。因此,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整理书包。果然,以后就没落东西。
我们要学会自己一个人面对种种困难,这样当父母不在时,也能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