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演讲稿15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六(1)班的贺依冰,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作文
先提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从哪里来?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这个世界上来的。是啊,十一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于是,我们拥有了生命,拥有了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的机会。
回眸细想,我们一直沐浴在父母的爱河里:当我们第一次喊爸爸妈妈的时候,第一次独立迈步的时候,第一次歪歪扭扭地写字的时候是父母在身边悉心地教导我们。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有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了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也是父母。父母之爱,深如大海,情比天高!如果说母爱是一条船,载着我们从童年走向少年;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说母亲的
查看全文>>>
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是独一无二的,也是最特别的。父母对我们的爱也有不同的方式,是鼓励,也是严格。今天,我读了《学会看病》这篇文章,深有感触!这篇课文主要将作者感冒了,母亲为了让儿子学会自立自强,独自让儿子上医院看病,表达了母亲对儿子深深的爱。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像作者的母亲用这种特别的方式来表达对子女的爱。
就拿我自己来说说吧!
一个周末,吃完饭我就回房睡午觉了,起床后,妈妈就让我刷碗。我那时心里就在想:天哪!这是我生平第一次听到妈妈对我说刷碗俩字。但看到妈妈严肃的面孔,我还是不得不去。在我把盘子摞起来的时候,传来了妈妈的唠叨声:碗小心点儿摞,走的时候别摔倒了,到厨房的时候,先我照着妈妈说的做,终于刷好了碗,回到房间时,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当学了《学会看病》这篇课文时,我明白了妈妈的用心良苦。
是的,爱的方式是不同的,有鼓励的爱,有严格的爱,还有默默付出但得不到理解的爱。而我的妈妈却选择了默默付出得不到理解的爱。
唉,有千种万样,虽然表达方式不同,但目的只有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