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时,我总是盼望上初中。与其说是盼长大,不如说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来,初中是一个快乐的阶段没有烦恼;没有忧愁;更没有父母的唠叨。可是我迈进初中后,才真正的了解到初中生活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简单。如今,我的生活过得还算充实,也很愉快。
我理想的中学生活其实很简单朴素,我只希望我和班上的同学友谊浓郁香醇,甜进心坎。从入学时互不相识,到逐渐走在一起,真的无所不谈。甜,就像蜜糖吃进嘴,一点点地甜到心里。大家开心地在一起读书,写字;在一起畅谈天下大事;谈韩星,打篮球。快乐,大家分享;困难,一起承担。幸福就是这样吧!每次看朋友们聊得如此开心,心里一直有股想参与他们的冲动,可是有时候感觉自己跟他们很像没有话题聊,所以就只静静不出声,直到他们发现我的存在。也许,这是没办法之中的办法吧!
此外,我也真希望班上的秩序能改变,每次换节的时候,班上总是吵得像巴刹那样,闹哄哄的,老是让人觉得心情很烦躁。我真不明白班上的同学是怎么想的,我有时觉得他们很自私,把课室当成他们的家那样,想喊就喊,想骂就骂,想吵就吵,根本不理会那些安安静静地坐在位子上等待老师进班的同学的感受。我也很期望有一天每个进班的老师都是笑吟吟的,不会总是凶神恶煞,一副像老虎
那样凶猛的表情,令我看了感觉有种不好的预兆。我们的班主任每天进班至少都会骂我们一句,老师的声音又很大声,十公里外的人都能听见。不知道老师会不会有一天进班时是不骂人的,一副和蔼可亲的样子。
另一方面,我们进行评审时,班上能静得只听见呼吸声,想象当时的情景,哇那种感觉有多好,能在无声的课室里作答试卷,所背的范围都能一字不漏地写在考卷上。不必因为吵杂声而把所背范围给忘得一干二净。这不但能使班上的同学静心思考,而且让大家考取好成绩的机率也很高呢!学校的月考二又要来临了,我真希望我在月考二的成绩能比月考一的成绩好,我一定会拼到底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中的中学生活,我希望大家在踏入中学生活后能继续往自己的目标奋斗,前进!你们有着自己理想的中学生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