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相信大家在生活中经常需要发言吧。有必要好好雕琢和完善自己的发言稿,符合要求的的发言稿是什么样的呢?范文资讯网经过整理,为你编辑了女儿婚礼致辞稿,更多信息请继续关注我们的网站。
女儿婚礼致辞稿(篇1)
各位亲朋好友:
大家好!
非常高兴,大家从各地赶到xx,参加xx与xx的婚礼。在此,我和我的亲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
儿女结婚,做父母的既高兴也伤感。高兴的是,儿女长大了,作为父母,我们二十多年的辛苦没白费,算是圆满完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任务,无论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我们都尽到了责任,完成了使命,我们深感欣慰。伤感的是,儿女从此不再专属于我们,他们同时还属于另一个家庭,更属于社会。并且,她们有了自己的小家,从此可以不在我们的庇护下生活,我们心里因此也有点空落落的感觉。
今天,在他们新婚大喜的日子里,我代表双方父母在这里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互相扶持,互相关心,相亲相爱,相伴到老。同时,在这里我们还想叮嘱几句,并请在坐各位一起作个见证。希望你们婚后相互间:
多一份包容,少一些挑剔。两个人生长于不同的环境,走到一起,必定会有很长一段时间的适应与磨合,这中间难免会产生一些冲突和矛盾,不可避免。不怕有矛盾有冲突,怕的是冲突来了,不冷静,任性耍脾气,不会或不愿处理。只要两人能本着相互尊重的精神,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就一定能够正确处理好可能遇到的一切问题与不适。
多一份信任,少一些猜忌。信任包括自己了解的情况,也包括自己不了解的情况。信任不仅平时相安无事时,也包括有了矛盾与冲突时。当然,彼此也应该对得起对方给予的信任。
多一分理解,少一些报怨。人生在世,总难免会遇上这样那样的事,有开心的,有不开心的。开心的事,共同分享。不开心的事,共同分担;顺境时,要互相提醒,再接再励,逆境时,要互相支持,共同面对。
多一份关心,少一些冷漠。家就是一个避风港,工作了一天,辛苦了,回到家,能够得到放松。在外面受了委屈而无处发泄时,回到家,有一个可以倾吐的对象。有了喜事,回到家里,有人一起分享。工作生活中遇到了困难,回到家,有人一起分担、支持。
一句话,家是讲爱的地方。
在这里,我还想分别单独对xx和xx说一句。
xx,老婆是用来爱和疼的,女人有时候很任性,作丈夫的要大气。希望你替我们照顾好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