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木曜日
老师为了培养我们的观察能力,布置了一项特殊的功课,让我们泡豆子。我回到家,看了看家里的豆子,有黄豆,绿豆,黑豆......我抓了一把黄豆,把它放进杯子里,加了一些水,用手捏一捏,黄豆硬硬的。两个小时以后,有一些黄豆变大了一点,还有一些黄豆的皮起了皱折,像老太太的脸。真丢脸,这样豆子能长出芽吗?
我今天就观察到这里了,这黄豆真好玩,明天再先容。
10月27日礼拜五
今天继承观察我的黄豆,发现有一些豆子膨胀了,还有一些豆子变大了,大的是小的两倍至三倍。在水下面的豆子大,水上面的豆子比水下面的豆子小,干。看来豆子们在拼命的增补水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