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中秋节写月亮的作文
据说中秋夜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的,果真,今年中秋,我见到了皎洁、明亮的圆月。
那天晚上,当我从梦中醒来,趴在窗台上赏月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1点了。那时,月亮已经爬得很高了。
肉眼看,月亮像一个圆圆的、散发着光芒的白炽灯泡。只有一点和灯泡不一样:月亮的中心反而被周围黯淡一些。那明亮的灯和月亮比起来,灯也会黯然失色的。
用望远镜看,你可以发现月亮并不是一个标准的圆形,而且它表面凹凸不平,平时我们用眼睛看到的光滑如镜,只是我们的错觉。如果你进一步调高望远镜的倍数,你甚至可以看到环形山的大致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