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老人画的那个心电图,有起有伏,同时也正如老人所说,正是有了这些起起伏伏,才证明我们在健康的活着。如果真的哪一天这些起伏全部由一条直线替代了,那么我们的生命也就走到了尽头。
人都会遭遇高峰和低谷,这是人生的常态,但是你却可以选择怎么面对顺境或逆境。处在谷底我们应该更客观地看待自己,审视自己的缺点,找出改善的路径;要懂得如何去关爱别人,而不是企求别人对我们的爱护;只要向着阳光出发,抬头仰望的山顶很快就踩在你的脚边。
总之,当一个人选择了好心态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将要离开人生的低谷。其实两峰之间必有低谷,经营低谷的方式决定了你攀登另一座高峰的速度。
因此,选择以何种方式摆脱逆境是很重要的,这决定了每个人登上另一座高峰也就是迎来顺境速度;反之,站在山顶的我们,不能被外在的赞誉或讥讽所迷惑,要把注意力放在对事实的研究和判断上;应该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风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保持永远比竞争对手领先一步的激情;主动帮助他人,以建立友爱互助的人际关系;提前为可能出现的危机做准备;必将长时间地保持成功的颠峰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