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消云遮腿眼,自缘身在最高层。题记
许云峰,很适合这句话。只不过他的最高层与诗人的最高层不一样而已。诗人的最高层是联场最高层,而许云峰则是思想上的最高层无条件的自人民贡献。
给我留下最印象最深的并不是他明白甫志离叛恋后做出的明智反应牺牲自己,保全他人;也不是他被捕之后用一双眼睛和一身气势吓怕敌人;更不是他面对死亡毫不畏惧的样子。这些通通都不是!
而是那骞寥几笔描绘出他入狱之后被关地洞还不忘记为他人着想,用自己的双手挖出能够让一个成年人进出的洞口!那群特务哪里可能会把墙做的薄呢?他们只会把墙做厚,能有多厚就做多厚!
用心一想就可以知道许云峰为党和他人付出了多少?如果你还不能够体会到,那就看看下面的句子吧!
在条石移开的石灰接逢上,灯光闪照出无数指甲挖过的痕迹,有的地方还留下了斑班点点滴血的指印。。。这是原著的描写,足以看出许云峰的艰辛。
他不曾被荣华富贵遮住双眼,只是因为心中怀着天下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