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爱老的倡议书作文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爱老助老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积极响应“敬老月”活动的号召,湖口县老龄委向全县各界人士发出敬老爱老倡议:
一、孝敬父母长辈,尽一片孝心。要理解长辈的不易,对他们一生的辛苦操劳心存感激,尽自己所能向长辈尽孝。常回家探望父母,给老人送上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陪老人多聊聊天,做做家务。常打电话问候长辈,让长辈感受到来自晚辈的爱和温暖,做孝顺儿女,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华夏五千年的孝亲敬老美德。
二、关爱身边老人,办一件实事。礼遇敬重身边老人,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要以儿女之心善待身边的老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和辛苦付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勤关怀,多问候,当身边的老年人需要帮助时要及时伸出援手,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人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三、开展为老服务,献一份真情。带感恩之心,积极参与为老志愿服务。主动帮助孤寡、贫困、残疾、高龄和空巢老年人解决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问题。深入敬老院、老年公寓、老年家庭中,帮助老人整理内务、烧水、做饭,尽一己之力为老人奉献爱心,让老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以实际行动创建爱老助老社会氛围。
德乃人之本,孝为德之先。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一个幸福和谐的社会,需要我们大家共同来经营。让我们携起手来,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真心敬老,用心助老,以一颗赤诚之心,报答养育我们的父母,回报全社会的老人。
祝全县所有的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