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的家乡-流峰
桂阳是一座集风景,美食,文化,历史于一体的现代化县城,依山傍水,是一座宜居的城市。这天我带大家来认识一个在桂阳很有名的城镇--流峰。
流峰镇,位于桂阳县西北,镇治流渡桥。全镇64。51平方公里,(居)民小组,共2。8万余。省道1818线从镇内穿过,县乡公路四通八达。流渡桥地域优势突出,是县北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小香港美称。镇政府驻地位于流市,前面有流渡桥,后面有座石山峰,故此得名流峰。
西部重镇湘南三大名圩之一,流峰圩。[由整理]
流峰的由来我曾问起过一些年老的爷爷,流峰位于桂阳漼水河畔,山势峻挺,状似犁铧,俗称犁头峰,原名流渡峰,后改名为流峰。
走小径去往流渡峰,在半山腰有一巨石,石上刻有一天门字样,再往上走,便是二天门三天门。透过三天门后有一座废弃的寺庙遗址(已被杂草掩盖),相传这座古寺就是流渡寺。再往前走有一石洞,原名叫读书洞,爱户外的朋友可亲临流渡峰游玩一天。相濡以沫的爱情
提起流峰,桂阳的朋友们和远在他乡工作的流峰家人,最先想到的会是什么?是不是那一口与众不一样又亲切无比的流峰话。
在流峰有一个村叫沧海村,村里有一对古树,当地的人都称之为情侣树,从古树牌上我们能够看出这对古树已有300多岁了。传说中这
这一对古树生长的地方是一对殉情的情侣被巫师迫害的位置。当这两棵树长到树枝能互相缠绕的时候,它们便似乎停止了生长。至于这个传说是怎样,有兴趣的朋友能够亲自来沧海村打探打探,哈哈。
在流峰的樟木,还有一个地方叫上龙古人类居住遗址,位于上龙村南侧一孤峰。半山腰上排列有两个洞口,两洞相通。洞道曲折而狭长,其间有一条宽约2米的阴坑,深不可测,人不敢探视。洞内峭石环壁,岩石莹白如玉,璀璨奇丽。钟乳遍布,石柱林立。钟乳似莲花宝座、似千手观音、似猴子探月,煞是逼真。石柱,有的粗犷雄浑,顶天立地;有的瘦长苗条,亭亭玉立。还有跃跃欲飞的石龙,平坦光滑的石板,令人叹为观止。个性签名搞笑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龙村还有一棵古树,树洞内能够同时站立十几个人。6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抱住,古树到底有多大,朋友们自我有时光抽空去流峰看看吧。
说了一些风景,那么接下来说流峰好吃的吧。对于我来说,在流峰最美味的就应算是流峰正宗的酷旨肉了吧。每到过年,家家都会备的一道美味年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