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是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每到周末,我就会看到别的小朋友的家长带着他们在公园里放风筝,那些风筝好看极了,有小燕子的、有蝴蝶的、有企鹅的、有热带鱼的……我羡慕极了。于是,回到家,我让妈妈给我买一个风筝。每想到,妈妈却说:“咱们自己做吧!一个风筝很贵的。”我点点头,心想:不就做个风筝吗?很简单的!!
第二天,妈妈买来了做风筝要用的材料,我就照着说明书自己做了起来。这样,每天放学以后,我都抽出时间来做风筝。本想几天就完成,好快快去放风筝。可是,我刚做到第三天就不知该如何往下做了,我看了一遍遍说明书,但却仍然不会做。我去请教妈妈,妈妈告诉我具体方法,但却没有给我做。我受了妈妈的启发,闯过了这一关。
又过了几天,我又碰到困难了,那一步说明书上没有写怎么做,也许,大家看来很简单所以才没有写那步吧!我又去请教妈妈,妈妈看了看,说:“这么简单,你也用来问我吗?你自己想想吧。我相信你一定能想出来。”我绞尽脑汁,但也没有想出该怎么做。到了周末,我向班里一名同学借了她的风筝,我观察了很久,突然一下开窍了,我很快跑回家,做完了那一步,果然很简单!
过了很长的时间,我也不知经历了多少挫折,我终于把风筝做好了。望着我面前这个自己做的风筝,我开心极了。我便迫不及待的要去放风筝。可妈妈的一句话如同给我泼了一盆冷水:“你会放吗?我可不会帮你放!”我虽然做好了风筝,但却不会放,不等于白做了吗?我该怎么办呢?这时,妈妈说:“你去找找你爸吧。也许,他能教你。”于是,我去找了爸爸。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终于学会了放风筝。我请求妈妈跟我一起去放风筝,妈妈同意了。那个周末,我就和妈妈去放风筝了。
看到迎着风飘荡的风筝,我笑了。这个小小的风筝里,包含着我多少汗水和艰辛,这是最漂亮的风筝!
在我记忆的长河里,还有许许多多关于儿时的回忆,一件件像贝壳一样发出耀眼的光芒,它们都是我难以忘记的事情,每一件都充满了笑声,充满了欢乐,但也充满了艰辛和苦涩,酸甜苦辣,每一种滋味都有。我会永永远远把它们记住,它们是我的骄傲,是最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