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你们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中华上下五千年》。 当代中国人,肩负着振兴中华,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重任,更应该认真研读历代史书,借鉴祖先的历史经验,再创华夏辉煌。 中华上下五千年,许多名著出世了。如,四大名著。施耐庵的《水浒传》重现了的那个是农民起义的故事;罗贯中的《三国演义》讲述了战国时期只用多谋的史人;曹雪芹的《红楼梦》却给大家展现了唯美梦幻的画卷,而吴承恩的《西游记》则调皮的写出了唐僧师徒取经道路上的种种磨难。 历朝历代的风流人物,是秀的中华英杰。例如齐桓公九合诸侯,孔子,三迁的孟母,一代名医扁鹊,一代女皇武则天,诗仙李白,诗圣杜甫,伟大的女此人李清照,编写史册的司马迁。在林则徐的带领下,进入了鸦片战争,使中华更进一步。 哦!中华!我最敬重的中华!我扎根在中华的土地上,感受着历代人物的成长,感受名著的熏陶,感受民族风俗的滋养,感受中国进修山川的哺育!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