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中华上下五千年》读后感
唐尧虜舜夏商周,春秋战国乱悠悠。秦汉三国晋统一,南朝北朝时对头。隋唐五代又十国,宋元明清帝王休。今天我读了《中华上下五千年》,大略了解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发展。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以路兴。我们中华明祖五千年来起起伏伏,曲曲折折。繁荣昌盛的唐vhao,坠落的隋朝混乱的战国时期但最腐败的事清朝,因为我们中国白银内流,外国侵略者早已对中国这块嘴边的配肉忽视眈眈,谗言欲滴,他们用鸦片打开中国大门以此赚钱,残害国人,震惊中外的虎门销烟却成为他们入侵中国的借口,鸦片战争,中俄战争,中法战争《南京条约》《,北京条约》, 《马关条约》一系列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祖国的大好河山就这样被瓜分的七零八落! 读完后,我愤怒至极,外国侵略者真是太贪婪无耻了!前方将士出生入死,百姓与水深火热之中,而懦弱无能的咸丰皇帝却享受着天伦之乐,贪生怕死而把国家百姓弃之不顾,对外国侵略者毕恭毕敬,低声下气,一味地讲和,在谦让之下苟且偷生,丧失了中国人的尊严,他们是多么渺小,他们的灵魂是多么的恶丑啊! 在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终于成了一个繁荣昌盛的国家,但我们不能停前进的步伐,因为真正的辉煌还需要我们这一代接班人去创造,而且祖先给我们留下的历史麻烦还没有完全解决,日本钓鱼岛,菲律宾黄岩岛等诸多棘手的难题还在尴尬的僵持着。这说明我们更要勤奋学习,正如西班牙哲学家乔治~桑塔亚说的那样:忘记过去的人注定会重蹈覆辙!所以我们不摁能够让眼前的繁荣冲昏了头脑,米线其中无法自拔,一定要发奋图强,报效祖国让不堪回首的历史已趋步复返,我们任重道远千万不要忘记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