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爷爷:
您好!我是杭州一名小学生,写此信前,我正在看《中华上下五千年》,回看千年历史沧桑,联想您说过的十二个字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有感而发。
观历史,看未来,我想借毛爷爷的《沁园春雪》中对于历史的评判,来抒发我对历史的看法及我的中国梦!
惜秦皇汉武,略输文采。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在汉武帝统治期间曾户口减半。据《西汉人口地理》一书中内容,汉武帝期间非正常死亡人口达四百万人!秦朝也一样,虽在两千多年前统一了纷乱的战国,建立第一个封建王朝,并统一度量衡文字等国家标准,但他修建阿房宫享乐,焚书坑儒,愚弱天下百姓,图万事基业。他们虽为一统江山的帝王,但整个社会却是尸横遍野,民不聊生,百姓哪有安居一说!
唐宗宋祖,稍逊风骚。唐太宗,平天下,任贤臣,采众家之长,实安边政策,不愧为一代明君。唐朝的中国,世界之强国,四海朝拜,八方朝贺。但晚年不听劝阻征伐高句丽,却给两国人民带来灾难。唐朝的繁荣这只是表面,实际却是社会风气腐败,有句唐朝杜甫的诗为证: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在富强的唐朝,其实并没有做到社会和谐,人民幸福。财富集于权贵之手,穷人处于受冻挨饿的境地,这是封建体制下的不平等社会现象。宋太祖也是如此,因为陈桥兵变龙袍加身,然后又南征北战,打下了这个大宋江山,但是打仗会劳民伤财,使宋太祖并没有深得人心。我们深知民富则国富的道理。而我们现在的政府正以百姓的利益至上,正如您说的那十二个字,以前的历代君王做到了吗?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成吉思汗,叱咤风云的大英雄,历尽艰辛统一蒙古,征战四方,他的版图扩展到了埃及,莫斯科,建立了亘古未有、领土横跨欧亚的大帝国。一将功成万骨枯,战争意味着死亡,百姓痛苦不堪,国家也由于没有建立稳固的政权,九十年就消亡了。打江山易,守江山难。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当今社会,追求的是和谐,是安定,而不是封建社会时的南征北战,在新的二十一世纪中,我们是否能够弥补先人的不足,创造出和谐社会呢?我认为,答案是肯定的,但我也更相信,在习近平爷爷的领导下,社会会和谐发展,人民安康!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