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五千年读后感400字 读《上下五千年》有感
《上下五千年》这书讲的是我国悠久的时代战争的场面,书上有着五代十国到宋元明的故事。这些朝代有贪官污吏和保家卫国;爱国爱民的中国好男儿。
贪官污吏中大家最熟悉的当然是秦烩。他是个卖国贼。他被金朝俘后,又狡猾的骗过金王,当上南宋里的内奸,最后被放。回过后他又骗人,还去搞岳飞,逼的岳飞不得不退兵,秦侩恨岳飞,把岳飞等三人严刑审问,他们也不说,秦侩就把岳飞等二人害死,明显出卖了国家,他真是个狗贼草民,把国家都害了。
好男儿中我们最熟悉的是岳飞,他背上刺了精忠报国四大字,他19岁就成了敢死战士,爱国爱民 ,奋力抵抗金军,最后组成了一支强大的岳家兵又用五百人马打败了兀术的十万大军,立大功,但几年后被秦侩那个狗贼用毒酒害死了。他一生精忠报国,奋力抗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也是中华的勇士。
《上下五千年》这书让我更加了解五千年前的战争时代发生的惊天动地的故事,让我的到了更加丰富的古代知识,让我在学习的道路上又迈了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