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作文550字
又是一个放假的星期六,也正好是一个清明节的前几天,为了让我们也能祭拜祖先,所以全家便提前了几天来扫墓。但这次扫墓并不像以前那么单纯,这次扫墓也许会带给我们许多快乐的事情。
一路上,我们再次闻到了农村独有的风味空气清新。在繁华的城市里什么都好,唯独空气受着工业的影响而变得到处是一层烟雾,让这天空慢慢地变成了灰色,那清新的味道从此在城市里消失了。回到了这里,感到在我们头上的天空是那么的蓝,白云是那么的白,我真想永远的生活在这片天空下,享受在城市闻不到的味道。看完天空,再看看在我身旁的山,真是不能联想。山上,一棵棵野松挺拔的生在悬崖陡壁的土里;一簌簌映山红向我们吐出它的新枝,在春天的陪同下,花蕾渐渐的长出来,仿佛在向我们报到春的来临;梨树的枝头上长满了白梨花,在春风的呼唤下把它小小的花瓣洒入人间,在路上铺上了一条白色大道,好像正欢迎着我们在它这里通行。春天的气息注入到我的脑海间,让我心旷神怡。
观赏完美好春光后,我们开始自己的安排做竹筒饭。心灵手巧的姑父早就把应该带的工具给带来了。哒哒哒传来了姑父砍竹子的声音,随后又开始锯,经过了一番周折后,终于可以把竹筒饭放在火上烤了,我们耐心的等待了好一 查看全文>>>
清明节的优秀作文(篇1)
俗话说“春雨贵如油”,由此可见春雨是多么的难得可贵,而这越是难得的东西越是让人翘首期盼。在盼望的同时,人们还会幻想,每个大小人物的心底还会充满许多千奇百怪的梦想和希望。
小孩子当然也不例外。你看,他们正在充满鱼腥味的大街上呐喊、聒噪,你追我赶。以至于天上的乌云为什么会压得这么低这么沉,他们也不去过多推敲。在他们眼里,这雨你爱下就下,不爱下就不下,反正是属于自己的周末到,正所谓,有时间玩,任性!孩子到底是不是这个心思,我终究还是不得而知。可看他们欢快的样子,我这份猜测估计也会对八成吧!
“看样子,今晚会下一场透地雨!”老母亲不知何时站到我的身边。
是啊!看看我们周围一切物种,到处都干燥燥的,毫无朝气和生命力可言。可春雨即将到来的时刻,我还是按耐不住内心的那点小兴奋。“且下且珍惜”!来一场春雨抚慰我那颗沉寂的心灵终归也是好的!当整个大地被夜幕笼罩的时候,春雨就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姑娘,轻轻飘飘、洋洋洒洒地来到我们赖以生存的世界上。
此刻,说她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最为贴切。这雨一下就是两三天,像牛毛像细针,雨点打在脸上凉丝丝的,像极吃奶的孩子在扎针,可他偏偏又没有力气没有准头,这儿扎一下那儿挠一挠,让人感觉痒痒的好不舒服。农民师傅的脸上更是乐开花,晴天后他们该去山岭地种花生,而这花生的收成此刻正镌刻在他们的一张张笑脸上。水库里又储蓄起充足的雨水,田野里的麦苗,菜园子里的菠菜、苔菜和韭菜也尽情地喝个饱,有谁不打心眼里欢快呢?
午后,我挑起担子,跟在父亲和儿子的身后出家门。
嫩黄嫩绿的小草挺着胸仰着头卯足劲生长着;满枝满枝的迎春花也蜂拥而至赶来报道;白玉兰、粉红玉兰、黄玉兰更是竞相绽放,仿佛哪一苞花蕾忘记开放就要错过这场千载难逢的清明盛事;还有婀娜多姿的柳枝,更像是少女们披上碧绿的轻纱,在跳古老的印度舞蹈似的;粉红色的樱花纵横成行满树开放,不禁让人想起桃园三结义里面的刘关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