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日记小学生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清明节。这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到乡下去祭拜我的老祖宗。
我们一行人拎着祭祖用的纸钱、水果等来到坟前,大爷爷和三爷爷把坟旁的杂草、垃圾清理干净。接着,我们把带来的一些水果、花篮、菜等东西放在墓前。爸爸把折叠成元宝形状的纸钱摆成一堆一堆的,打燃打火机,把纸钱点燃。同时,伯父点燃了鞭炮,爷爷和奶奶点了几根香。这时,大爷爷对我和弟弟说:“快给你们的老祖宗磕头,乞求他们保佑你们学习进步、身体健康、学业有成。”一切做完后,我默默地在心里对祖宗们说:“明年的今天,我们还会来看你们的。”
清明节不仅让我们增添了对祖先们的敬意,更提醒着我们要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