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总在亲人如流星一样陨落后,才开始痛恨死亡的邪恶;我们总在疾病缠身的时候,才开始怀念拥有健康的美好;我们也总是在失去之后,才真正懂得去珍惜。于是,我们总是沉浸于失去亲人的悲痛,经受疾病的折磨,陷身于失去之后的旋涡,不能自拔……人为什么总是会这样呢?为什么不学会珍惜呢?为什么不从这里——现在就开始呢?
上帝是公允的,他给予每个人都是一样的二十四小时,而有的人利用这一天做了很多事,有的人却是碌碌无为,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那些庸碌的人们不懂得珍惜,不懂得从现在就开始。
中国伟大的作家鲁迅先生有一句非常经典的名言:“我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了写作上。”而事实也是如此,在逝世的前几天,他还在病榻上坚持写作,正是由于如此地珍惜时间,他才创造了一部部揭露与批评的巨著,警醒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这也正是他的价值所在。朋友,生活在这个世界中,我们不正是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而活着吗?实现自己的价值也就必须要学会珍惜时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从现在就开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进入高三了,我也经常会苦恼,为什么自己的生活会像复印机一样的枯燥乏味,家─学校─家,两点一线的生活使人困顿不安。但是,我相信我们心中都怀揣着一个梦想,那就是步入大学的校园,每每想到它,我的心中都会涌起一股温泉,温暖着我的内心,似乎周围的空气都带着一缕缕清香与甜蜜,为了这个梦想而努力吧!然而,心里的一切都是空谈,唯有从每天的生活中去努力,去面对学习的苦味,我们才能离梦想越走越近。有梦想却不努力,这就如天上的群星,蜗居在璀璨的银河系中,而一旦陨落,就如同废石一样破损不堪。所以请丛现在开始,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