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青春作文高中生 篇1
几乎每一位高中生都会有需要写一些关于青春励志的作文,那么高中生青春励志作文都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青春,就像一条川流不息的小河。当你想拉住它的时候,它只会走地更快、更急促。青春是稍纵即逝的,你一不留神,它就会从的手指缝中溜走。青春也可以是永恒的,可以让你的整个生命旅程绽放光芒。青春能否永恒关键还在于你这样和时间做好这场买卖。
奋斗的青春永远不会缺少光芒。一个人在这个时期如果能坚持不懈地奋斗下去,就能够使自己的人格更加完美。奋斗可以让一个人对生活充满热情,信心来源于奋斗后的那一份喜悦。当前社会的许多青年就缺少这种吃苦耐劳、努力奋斗的精神,频频发生入屋盗窃、当街抢劫。这些无疑助长了自己懒惰的毛病,更让自己的青春蒙上了一层阴影。能吃苦、敢于拼搏的人只不过是他们对自己克制得好,不让懒惰有喘息的机会。所以他们的青春没有让懒惰所吞噬,而使奋斗成了他们青春的主旋律。
舞动的青春释放着满腔激情。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承载着梦想与激情。对自己不必太拘束,大胆张扬自己的个性,让青春碰撞出火花。每个人在这个时期思维是最活跃的,所以大家应当敢于像权威发起挑战,阐述自己的观点,把“书里说”变成“我认为”。发散自己的思维,做一个具有创新意识的时代新人才,许多伟大的发明都是科学家在这个时期用激情与梦想去创造出来。青春之所以让人向往,正那敢于创新、不甘人后的精神所造就的。这种激情在人生的正个旅程永远不会缺少发光点。
无悔的青春用奉献去担当。奉献,多么熟悉而由不够亲近的字眼。熟悉是因为许多人常挂在嘴边,不够亲近是因为只有少数人做到了。把青春奉献给社会,青春便在社会开花,沁人心脾的芳香使别人愉悦,更使自己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正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大树从土里获得了养分,它也将落叶会赠给大地,是社会养育了我们,我们理所应当将青春奉献给社会。科学家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乃至生命都奉献给了社会,使社会得以快速发展。他们可以无悔了,因为他们的青春已经绽放出最耀眼的光芒。
青春虽是短暂的,但当你为之奋斗、将激情奉献于社会时,青春便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