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青春有一张苍老的脸,一切都像昨天。——铭文
距离上次睁眼已经两年半了。当我闭上眼睛,初中的一切仿佛都是昨天。“记忆是落在你手心的水。不管是摊开还是紧紧握住,终究还是要从手指上来。
一滴一滴,流淌干净。”郭敬明说得对,如果不给记忆留下些什么,后来的后来,记忆只能是踏过无痕。
所以,我想要给我的记忆留下一篇作文。
还有一百多天,我就要离开我亲爱的二中了,和那一群可爱的人分开,还有那些慈爱的老师说再见,那个被我盯着的帅哥,那个被我拦截的小妹妹,那个叫我不要吃糖的老师,还有好多的还有。不禁感叹,初中留给我什么?
二中的操场。
红色的塑胶跑道,绿色的球场地,白色的线条。多少次运动会时,运动健儿在跑道上洒下拼搏的汗水;多少次升旗仪式,全校师生伫立着看着飘扬的红旗升起;多少次早操时候,全体学生整齐地伸展着肢体做着“舞动青春”。初中三年,我在跑道上留下了许多的埋怨,每天早上四圈的晨跑,对于我这样一个不喜欢运动的人来说,是很讨厌的,每天早上,带着不情愿跑步,脚步重重的踏在无辜的跑道上,现在即将离开它了,又好像有点不舍。
二中的食堂。
我最爱去的地方就是学校的食堂,盘子和筷子碰撞的清脆的撞击声总是到处的在响,班里大胃王的盘子里总是堆满了饭菜,食堂阿姨们总是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们,很温暖。也曾抱怨过学校的饭菜,总是病恹恹的炒青菜,红烧肉总是烧的跟“黄脸婆”一样,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色,香,味虽然不大俱全,但是倾注了食堂人员的努力。我喜欢吃炸鸡腿和牛肉饼,酥酥脆脆,很好吃。
我们的教室。
不活跃的教室就不是好教室。还记得那个话多爱插话的同学,还记得那个可爱文雅大气的同学,还记得那个顶着西瓜头,大咧咧的同学,还有那个有点傻有点二的班长同志。我们班的人,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奇葩”,一群奇葩最害怕的人就是班主任missye了,班主任的气场最能镇住我们这群奇葩,还记得某某同学给班主任取的外号“叶boss”,我有时候就像是个旁观者,静静的观看这个班的一切,有时候也是参与者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