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好久没有见到您了,略微有些想您。您好久没来看我们了,以为您把我们忘了呢!不过没关系,你记我们众人不容易,我们记您一个人还不容易吗?我不知道往届的学生对您的情感有多深,但我知道,没有一届比得上我们。每当在电话中听到您的声音,就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
老师,我们分班了,抽走了十三名同学与山下抽上来的十三名同学组成快班。这十三名同学的离开,才真真正正地让我认识到,现实就是这样——强者的世界。你不努力,你就是弱者中的弱者,现在的我带着这份刺激,做一个努力的弱者。我知道,努力不一定有结果,但不努力就一定没结果。
我们班,有一位特别努力的女生,说实话,我觉得她没有我智商好,但她进了“快班”,尽管是班级的第十三名,但她还是带着喜悦的泪水走了。她的努力每个人都看在眼里,每天从早到晚一直学,晚上睡得最晚,早上起得最早,进班学习也是最早,还好,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
分班了,快班没有我,有些小失落。但我已经学会逐渐将悲伤转化成前进的动力,现实就是残酷的,与其沉浸在过去的苦痛中,不如向前看,因为你不知道,哪一脚就踩中了彩票。
一年,不知不觉过去了,真的没什么感觉。过去的一年里,干过蠢事,开心过,难过过,甚至极度失落过,但想想,这些都是一个人最美好的回忆,只有痛过,才会记忆清晰啊!就像您不用板子打我们的手心,我又怎么会忘不掉您呢?
有些时候,自己静下来想想,我真的努力了吗?我真的尽全力了吗?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你好像很努力的样子》,你给了别人错觉的同时,也给自己挖了一个陷阱。不知不觉,你就会觉得,我为什么也“努力”了,也学了,为什么别人还是比自己高那么多?
我们现在每天上十三节课,十节上课,三节自习,每天都会有新知识源源不断地涌来。练习题更是堆积如山,再像初中那样死学,是没有时间的,更没有活路。背知识点,刷题,自己到书店买资料,真的好累啊!
老师,不过这样也好,充充实实地过一天,总比无所事事好。我妈说,怕累不念书,就回家种地。老妈从来都不说一句软话,我虽已疲惫,但还是选择念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