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筷子兄弟在《老男孩》中唱道:“生活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一样,生活这把敦实的刀漫漫地也让青春这把尖锐的刀卷刃了,失去了它原有的模样。是啊,光阴荏苒,青春正一点一点地流逝。屈原曾问:“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青春是买不到的,因为它是无价的。席慕容曾说过:“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我们稍不注意,就溜的无影无踪。所以我们就莫让青春留有遗憾。
如果说人生是一片花海,那么,青春就是那一片最妩媚迷人的玫瑰。
如果说人生是浩渺蓝天,那么,青春就是那氤氲纯美的悠悠白云。
如果说人生是汪洋大海,那么,青春就是那晶莹透亮的朵朵浪花。
青春是如此的美好、清纯、有活力。而正怀抱青春的我们就应用出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志气,孜孜不倦勤奋刻苦的态度,去实现自身的价值,去渲染这美妙的青春,绘一幅瑰丽的、无悔的青春之图画。我们是气凌霄汉、意气风发的少年,如那清晨七、八点的太阳,散发着无限的激情与活力,敢于挑战一切困难挫折,敢于披荆斩棘,也许我们难免受伤,难免滴落辛酸的血泪,但我们就是那战场上“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的战士,伤痕是我们卓越的战绩,是我们的荣耀与骄傲!美好青春,莫要使它荒芜,我们不能做一个“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能做一个沉迷网络不能自拔的人,不能做一个放纵自己不知悬崖勒马的人。不要等到青春逝去,才知悔不当初,不要让青春白白地逝去,给自己留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