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 我那励志的青春(篇一)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一朵鲜花,青涩而美丽;青春是一条河流,流经的地方总是春意盎然;青春是一场比赛,只要你努力就一定会胜利;青春是一条马路,稳固而踏实。而我,就是修路人,一点一点地修筑我那条绚丽多彩的青春路。
青春这一段路程,可长亦可短,既阳光通透也暗淡晦涩。尽管如此,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道路。
回想以前,我不懂得学习,每天只有玩够了,疯够了才会回到家中,不情愿地拿起笔来写老师布置的作业。我有时甚至还会偷懒。现在我进入了青春期,也懂得了许多道理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孔子曾说过"知之者不如好知者,好之者不如乐知者"。学习就是这样,只有热爱学习,喜欢学习,以学习为兴趣,才会学好,学起来也相对轻松了许多。
进入了青春期,我得到了一种美好的情感——友情。在青春期,我交了很多好朋友,他们不论是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上都帮了我很多:当我做作业遇到难题时,他们会教我并给我讲解难题的要点,使我"柳暗花明又一村";当我难过时,他们会安慰我并做我的倾听者,耐心倾听我诉说烦恼;当我开心时,他们也会开心;当我获得荣誉时,他们会为我骄傲。在这条青春路上,友情会伴随着我前行。
青春期的我们是叛逆的,经常惹父母生气,不听父母的话,与他们对着干。其实,我们也是矛盾的,自己明明想要独立,可每当遇到难题时又渴望得到家长的帮助;每当父母关心自己时,又觉得父母很烦;每当自己做错事时,又希望得到父母的理解。青春的路就是这样,它并不是一直畅通无阻的,有时它也是坎坎坷坷的。
青春期的我们也有批判性,敢于对不合理的事情说‘不’,我们也会接受他人合理的建议,绝不人云亦云,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成长中的我们必定会有一些艰辛与磨难,犹如一只黑小的卵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它在变的过程中经历了多少磨难。所以我们现在的"黑暗"都是与青春擦肩而过的产物,是为了以后美好的未来作铺垫。我们应向向日葵学习,保持昂扬向上的头颅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