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委,
我演讲的题目是《收获的青春,是奋进的号角》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它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永远谦虚的人。” 当我来到狄寨的第一天,我就写下了我人生当中的第二个座右铭:奋斗,创新,务实,细心,尊重。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词语,但却蕴藏着一个年轻人一生的追求。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一个90后的年轻人,心中无不闪烁着梦想,那么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当前我们狄寨正处于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转折点上,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些人,他们把青春书写在繁忙的办公室内,他们让汗水挥洒在乡间的小路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用坚定而规范的手势,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准确而明了的信号,也传送着他们对事业的无限执着和忠诚。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自己的事业(学习)的时候,那么他的青春不会流失,他的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奉献,不去追求自己的事业,那这样的青春必然会稍纵即逝。如果回首过去,没有追忆,人生渺茫,这绝对不是我们所渴望青春的意义。
我们选择了狄寨,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远离了都市的繁华,城市的喧嚣,绚丽的生活,时尚的气息,沉淀了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我们是失去了一些东西,但是我们没有失去最为宝贵的信仰,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人们在这片原本荒凉的土地上创造着人生的奇迹,抒写着青春的乐章。
我们街办的所有同志,都是青春的象征。在这里,各位先辈们满怀工作的热情,年轻人们都拥有远大的理想,我们是热血沸腾的一代,虽然我们出生于不同的年代,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向往,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篇热土上。在这里,我们恪守着同样的信仰,写下同样的承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拥有同样的青春。纵使我们的一生平淡无华,也无关紧要,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最平凡的岗位上也需要我们倾心的付出,而这些付出就是一种奉献,它不分大小,多少,先后。让我们悄悄地奉献,因为我们的青春会因为奉献而变得充实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