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着和煦的阳光,我翻开了《为自己奋斗》这本书,他那令人感概的文章,让我受益匪浅。
这本书从各方面向我们介绍各种哲学名理,从各种区域上的名人讲起,讲他们的成功秘诀、成功之道、成才故事、成才理念他们每个人几乎都经历过好多次的磨难,但他们没有就此放弃,而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用那种不屈不挠的精神克服了困难,让成功大道上的绊脚石离他们远去,使胜利的光环永远在自己的头顶上闪烁。他们的种种事迹都向我们讲述着不同的道理,透露着不同寻常的精神、各种各样的成功启示。
是的,这本书的每字每句都是大师们的成功写照,也是我们可能会走的一条漫长的路,从书本第一章《我的命运我主宰》中,我明白了做事的结果很重要,但事情完成的过程更重要,因为过程使我们更充实更快乐;从第三章《目标就是一切》中,我明白了要成功必须先制定好自己的目标,目标会指引我们的一切想法,让我们向之努力;而从第五章《唤醒心中沉睡的巨人》中,我又明白了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但作为一个弱者,命运就会掌握在别人的手中,努力并不是为了别人,最大的受益者还是自己而我也从乔治赫伯特的身上体会到了自信的力量;从林肯的身上,我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从海伦凯特的身上,我有体会到了快乐追求的力量是无限的同时,我还明白了学习努力并不是为了他人,而是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基础,让生活更加美好;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了水平高并不是生存的一切,我们还要学做人,让自信、自强、诚实、谦让这些美德长伴我们身边!更重要的是我懂得了人活着不能整天无所事事,要过得有意义,从小事做起,为自己奋斗,让小小的行为回报我们巨大的成就!
这本书也告诉我成功的人和普通人之间最大的差别不在于天赋,而在于坚持力。所以,从今往后,我要为自己奋斗,走出平庸,让生命的乐章不断谱写,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