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毕业感言
一回首一驻足,我们都会惊叹,因为我们以为只过了三天,哪知道光阴在行云流水的空气中已过了三年。
毕业如一扇玻璃,我很平静地走过了一扇又一扇,总以为凛冽的碎片不会割伤自己,只是回头一看,不仅是一地的流质,还有哭泣的过往。
记得毕业前,陌说:灯光下的黄晕很美,不会孤单行走,至少还有我陪着。可我不知是因为年少无知走进了天长地久,还是不顾遍体鳞伤执意闯进天长地久。
不曾记得真的海枯石烂了。
偶尔上网还是会到同学的空间看看,一分开总有那么多的话要吐露,但是留言却说些事不关己的故事。其实找不到熟悉的感觉,那里只不过有我曾经的记忆,而回忆不具有任何力量,仅此而已。
中考前,复习的那些日子心里总是烦躁的,我忘记了周围的事物也忘记了自己。
小四说过:颠覆世界,只是为了想起。而我想起忧伤,只是为了掩饰自己的伤口。我承认,我不够坚强,我以为我可以面无表情头也不回地离开,然曲终人散,我却不忘回首一望,看到的只是自己以及苍白的颜容。想起去熊家的那些天,大家都在笑,也只能笑。其实我是开心的,可以在人多的地方尽情宣泄,怎么能不开心呢。某天,她们说我疯了,是的,我疯了。我自己也那么觉得。
6月15日考完英语,填志愿表的时候我犹豫了,提起的笔又放下,很纠结。但最后还是决绝地拿起真彩的蓝格子笔杆,在那纸上写下:我的未来定格了。
走出考场的那一刻,阳光很刺眼,心里平静毫无波澜,并没有预想的兴奋和放肆,
我觉得我三年的生活在阳光下被轻易洞穿,而我却无法诠释。那天下午回到学校开茶话会,老班一句一句地讲着我们的经历,一件事一件事地去回忆,眼里噙满了泪水,不知道为什么,泪水止不住的滑下脸颊,我以为那种冰凉的感觉是错觉,便一笑而过。可是当我再也无法忍受那样的错觉时,才知道我哭了,我不舍。走到临窗的位置,好像最初的感觉,微风依旧吹拂在十五岁的天空。
想起照集体相的时候没有人哭,因为我们想把最真诚最美好的留给老师,我们应该学会坚强。结束的时候,大家都沉默不语,我和几个女生也喝了啤酒,很苦涩。喝完我把瓶子放在了讲台上,我想让它透过玻璃将这个世界的真情尽收眼底,把这个场景看的更加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