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六月的作文
六月的雨,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前一刻还晴空万里,这一刻就电闪雷鸣,下一刻又平静如初,毫无预兆的让人措手不及。
六月的雨,宛若近日的那个自己,前一刻还笑靥如花,这一刻就泪雨滂沱,下一刻会心如止水,变幻莫测的情绪难以驾驭。
题记
窗外又是一阵风驰电掣,心情沉重的自己躲回房间的角落,试图逃离这令人窒息的空气。奈何此时此刻,怎的也挣脱不了这坏天气的牵制,摆脱不掉对往事不由自主的回忆,我不得不承认如今的我,懦弱的只能蜷缩在这狭小的空间里,默默地祈祷这场突如其来的风雨尽早的烟消云散,祈祷这些坏情绪能够随时间的流逝而销声匿迹,祈祷那些长年累月的猜忌隔阂终能够涣然冰释。
曾几何时,我是那么的喜欢这样的下雨天,喜欢这样静静的守在窗边观望这场风雨,看那些风雨里疾驰而过的车辆,那些打着小花伞来去匆匆的路人;喜欢侧耳倾听这绘声绘色的雨之奏鸣曲,听风的呼吸纯净透明,听雨的声音宛若天籁。那时候的自己,可以任性到闷了就跑出去淋一场大雨,洗去连日里的一切坏情绪,也可以肆无忌惮的捧一堆纸飞机一只只的抛向风雨里,丢掉那些尘封已久的烦恼丝。
只是如今,如今的这个我,久久望着这场风雨,怎的也无法找回曾经的那份肆无忌惮,竟被这场风雨完全控制了心情,是好是坏,分不清楚。
凝望一场风雨,怀念一些故人。
六月,又是一季栀子花开的时节,又逢一个毕业离别之际,回想起曾经彼此牵绊走过的那些青葱岁月,想起曾经那些共同拥有过五彩斑斓的梦想,会情不自禁的开始怀念那些擦肩而过的朋友。缘起缘灭转瞬而过,就好像这六月的风雨,毫无预兆却又轰轰烈烈而来,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而去。想想这世界每个人都会为了各自遥想的以后而努力,漫漫人生路途,相聚是缘,离别也在所难免。只是多愁善感的孩子大多会在每个这样的季节,留那么一点时间用来怀念祭奠,感恩那些曾经携手并肩砥砺风雨的朋友,感恩曾经为共同编织的梦想而艰苦奋斗的日子,也会对如今这些风雨里孤军奋战的日子黯然神伤。
经历一场风雨,回想一段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