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的中秋节,它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又称团圆节,这天晚上的月亮是一年中最圆最亮的所以又叫月圆节。
这一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奶奶家,奶奶说:团圆节到了,我们大家要在一起吃个团圆饭。我的大姑,小姑,叔叔,他们都来了,他们有的洗菜,有的炒菜,还有的剥豆子,而我带着弟弟妹妹们一起做游戏呢,一会玩捉迷藏,一会玩跳格子,大家都兴高采烈的,看他们一个个笑眯眯乐滋滋的样,真是可爱极了!
不一会开饭了,一阵阵的香味扑鼻而来,哇,今天的饭菜可真丰盛呀,有鸡,有鸭,有鱼,还有许多的蔬菜。家里的男士喝起了酒,女士和孩子们喝起了饮料,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吃了这顿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