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优秀作文
军训不但培养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坚强的意志。军训虽苦虽累,但这是一种挑战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曝晒,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的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
一遍又一遍枯燥乏味的动作,一句又一句不得违抗的命令……三天的军训把同学们原本种种美好的设想一一击碎,取而代之的是眩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这就是军训对我们身体素质、意志信念、组织纪律的考验。
站军姿,练转身,走正步,练队形,无数次重复的口令让我们的嗓音沙哑。队列训练是作为一个军人必须要做好的,军姿是队列训练中最基本的一项:两脚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夹紧,收臀,小腹微收,挺胸抬头,收下颚,挺颈,两眼平视远方;两手自然下垂,五指并拢,食指贴于裤缝。这个动作看似简单,但是要做的标准而且要坚持很长时间就不是容易的事情了。再加上天气,头上顶着火辣辣的太阳,脚下踩着滚烫的塑胶跑道,不一会就汗流颊背,时间一长,颈,腰,膝,脚就受不了了。面对炙热的太阳,我们依然迈起铿锵有力的脚步。我们要像军人那样,锤炼铁一样的坚韧,磨练钢一样的意志。身体上的磨练造就了精神上的磨练,成功的军训是培训阶段最伟大的一课。
透过被晒得黝黑的皮肤,我感受到血液的沸腾。军训,就如梦一样,匆匆地向我跑来,又在我没有细细品味那份感觉的时候又悄然而逝,剩下的疲劳在肩头隐隐告诉我:少份娇气,多份坚强;少份依赖,多份自强;少份怨天尤人,多份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