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鼠小弟》讲的是一户人家生的很像小老鼠的小男孩的经历。他曾经有一次掉到垃圾箱里,被他的朋友(一只小鸟)救了,他家的猫的名字叫野茉莉,那只猫很不喜欢这个小男孩,把他弄到了窗帘管子里去,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他,还是他的哥哥偶然拉了一下窗帘把他给拉了出来;
还有一次他妈妈的戒指掉到排水管里去了,他跑到脏兮兮排水管里把他妈妈的戒指拿了出来;他曾经帮和他年龄一样的小男孩开模型船,湖里起了风浪把他给冲掉下去了,幸好他穿了潜水装最后还是游了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