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长的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叫《我的妈妈是精灵》的科幻小说,留给我许多深刻的印象。
本书讲的是陈淼淼是一个上海很普通的学生,但她却不明白自己的妈妈是一个精灵。有一次,妈妈误吞了杯中的酒,突然变成一团蓝色的东西,立刻消失不见了。得知这件事后,陈淼淼每一天不敢靠近妈妈,生活变得越来越痛苦。
最后有一天,陈淼淼再也忍受不了这种水深火热的生活,她只好跟妈妈去说情。妈妈告诉她:其实我也不想这样,我只是想让你们能够快乐,我就满足了!然后,妈妈又给她说了很多精灵世界里的趣事,甚至还带陈淼淼去外面飞了一圈。陈淼淼的情绪好了许多。
但没过几天,爸爸提出了要与妈妈离婚。他说人不能总与精灵住在一齐,不能让精灵来打扰陈淼淼的学习。陈淼淼找到好朋友李雨辰帮忙。她们每一天高兴地在一齐,想出许多奇妙的主意,简直形影不离。为了陈淼淼和爸爸,李雨辰还写了许多关于结婚、离婚的书,帮她寻找方法。她们还做了诸如吸烟之类的坏事情,一心想让爸爸妈妈和解。可爸爸坚持认为人不能和精灵一齐生活。
有天晚上,大家一齐来到李雨辰家后面的荒地上,看着妈妈飘回精灵世界,陈淼淼长叹一声,故事结束了
直到此刻,这本书依然感动着许许多多的人。是啊,陈淼淼和李雨辰之间深深的友情,正是人间最真诚的感情!同时,我也相信,不管陈淼淼是否与妈妈生活在一齐,她们之间的感情永远也不可能分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