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佩服老舍,也不明白《济南的冬天》他是怎样写出来的,怪不得大伙都叫他国学大师。我是个懒人,看他对济南的山山水水如此一往情深,让我也对济南有了想旅游的冲动。老舍是个感情丰富的人,借助他细腻的感情,来了一个【情景交融】【融情于景】【借景抒情】。在文章的第一段老舍用北平(即北京)的冬天与济南的冬天比较,反村出了济南的好是个宝地。之后他又用拟人比喻的手法,写出人们对冬天济南的喜爱。这还不够,作者又加上了一点小雪把景色写得更加生动。多美呀!连我都被深深吸引住了!
此后的3年时间里,我无时无刻不想着济南,今日最后到了,虽不能看到冬日雪景,但是夏日风情也不赖。但是有时我更爱想想老舍文章中的那个济南,我更爱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