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丽雷蒙,美国作家,今天,我有幸读到了他的作品《企盼世界和平的孩子》。
这篇文章讲述了一个真实的故事,中国驻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军事观察员雷润民,在中东执行任务时不幸光荣地牺牲了,他的儿子雷棣化悲痛为力量,他下决心继承父亲遗志热爱和平,捍卫和平!从此,他自强不息,发奋学习,成长为一个优秀学生,受到外国友人的称赞。
当父亲在世时,雷棣本来是一个幸福的孩子,他淘气开心地生活着。但是不幸的是父亲为了执行任务不幸牺牲了,雷棣知道后伤心欲绝,高烧不退,他知道爸爸是为了保护世界上那些饱受战争苦难的人牺牲了,他一下子长大了、懂事了,他关心、体贴妈妈,他关心国家政治,他发奋图书学习,他下决心要去完成爸爸未完成的事业,热爱和平,捍卫和平!从雷棣的这些具体表现,我们足以看出雷棣不仅没有被不幸的生活所打败,相反之他还是一个自强不息、懂事、善良的好孩子!
从雷润民为了捍卫和平不幸牺牲,从他的儿子身上,我们看到了战争给人们百姓带来的灾难,战争不仅让无数人失去了生命,还摧毁了无数的家园。有数不清的妻子因为战争失去了丈夫,有数不清的父母因为战争失去了孩子,又有数不清的孩子因为战争失去了父母。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因为战争妻离子散、骨肉分离,这是数也不数清的事。战争是罪恶的,战争为我们带来的只有不幸和悲哀,所以我们应该呼吁和平!要和平不要战争!我们应该全世界统一战线,维护和平、制止战争!让我们的世界永远成为充满阳光、快乐和爱的人类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