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作文好奇心
好奇心可以让人取得成功,也可以毁灭人的一生。
小路和小春都是四年级的学生,他们是好朋友,都有很强的好奇心,但他们的成绩却有天壤之别。
一天,小春和小路同时走进教室,小路一放完书包就开始认真地看科学书,好奇地看老师还没教的东西;而小春却磨磨蹭蹭的,拿出一本《口袋妖怪红宝石的攻略》看如何闯关。丁零零、丁零零一阵悦耳的铃声告诉我们上课了。小路拿出科学书,而小春却在一旁看漫画。一阵笑声传来,古老师走近一瞧,原来是小春在看漫画,他严厉地批评小春:小春!你在干什么!怎么连科学书都没拿?不知道这节是科学课吗?看看你旁边的小路,他怎么就知道拿!话音刚落,小春就飞快地跑到自己格子前,拿了科学书。同学们现在开始上课,今天的主题是电。古老师给大家每人一个电灯泡,让大家提问,课堂上没有一个人举手,古老师鼓励他们,说:说错没关系,不用怕,你们不行还有我呢!
这时,有一位勇士举手了,请问古老师,为什么电灯泡要做成拱形?小路问,你真有好奇心,同学们回家查资料,帮助小路解答这个问题。古老师和蔼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