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应该懂得感恩,应该懂的知恩图报,应该懂得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人的感恩对象是广阔的。我们可以感恩父母,感恩亲人,感恩朋友。在《感恩的心》这本书中都为我们写到了。书中还有一些让人耳目一新的东西:如,感恩失败。虽然失败是我们讨厌而有不可缺少的东西,但是它能激励我们向成功迈进,所以才有了一句话:失败是成功之母。感恩失败这一辑让我懂得了:失败它能够让我们更加努力,失败了才能看出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且能定一个目标,让我们向那个目标努力的奋斗!
书中还有一辑是让我们看不见,摸不着的:感恩幸福。幸福是个怪异的东西,有人说它远在天边,有人却说它近如咫尺,不同的人对幸福有不同的感觉。
为我们买了喜欢的东西,这时我们便已经很幸福了。其实每一个看似不经意而平常的动作或事都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