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总结高中作文800字一
不经受磨砺,何日能成长?不经历风雨,何时能飞翔?
题记
顶着烈日,我们实验中学新高一全体学员驱车来到蔡甸区野战国防园,开始了为期八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我们是初入高中的学子,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对自我的挑战。这八天,我们都是离开温室的花朵,要学会自力更生,独自面对生活。要做到这一切,我们必须改掉常日娇气的习性,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学会吃苦!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教官说,不严格的军训是锻炼,而严格的则是磨练。对,作为一名实验学子,我们就是来接受磨练的!
在军训中,的确很苦很累,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踢正步而麻木的腿,苦在站军姿时酸疼的背,苦在烈日下黑黝黝的脸颊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每我当我的脑海中响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铿锵口号,意志都让我坚持了下来。都说人的意志是可以战胜肉体的,的确。军训就是一种人生体验,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良机,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意志薄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耻辱。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忍耐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