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讯网内容专辑推荐:“作文高中议论文”,敬请浏览。
狼和鹿作文高中议论文(篇1)
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航天英雄王亚平,作为“3人天团”中唯一的女航天员,第二次登上了太空,成为中国女性太空行走第一人。
这样的一个传奇女子是如何艰苦训练的呢?
她一定经历了困难
亚平在参加选拔前,要做离心机训练,强度相当于8个人的重量压在身上。那个时候脸会变形,呼吸困难,眼泪也会不由自主地往外流,根本抑制不住。
那有人会问,在这样痛苦的训练,有没有一个按键能让机器停下?当然是有的。
在她们的手边会有一个暂停按键,只要按下了那个按键,机器就会立即停下。但是,按下了按键就意味着放弃,意味着她永远无法实现自己的航天梦。
她的心中就没有这个按键,因为她有坚定信念、不屈意志,这都是源于于我们伟大的党的指引。
她也会恐惧
面对太空的未知与孤独,所有的人都会有一种天然的恐惧。但是,在火箭发射的那一刻,他的心中充满了热爱,所有的恐惧都被抛之身后。
这样的热爱早已扎根在了她的心中,在她面对着五星红旗庄严宣誓时,在她义无反顾地参加航天员选拔时、在她在身穿航天服准备为国出征时,那一桩桩一件件,都饱含了她对航天的爱、对祖国的爱。就如她所说“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热爱,让我有勇气克服重重困难走到现在的!”这是航天精神“坚持”与“热爱”。
她一定有一个梦想
神舟五号飞船的发射,震撼人心,她便是那时突然萌生了当航天员的想法。她问“中国有自己的男飞行员、女飞行员,现在又有了自己的男航天员,那什么时候会有女航天员呢?”
也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梦想,她坚持了十年。十年,让她从一个飞行员,成长为了如今上两次太空的宇航员。这便是梦想的力量。
她曾说过“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你努力,总有一天你能触摸到它。作为年轻人,一定要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这不仅仅是她是航天人的“追梦”的精神信念,也是对自己对于未来年轻人的期望,更是党和领导殷切的祝愿。
航天英雄王亚平取得的成就,都来自于宇航员那一份“不屈”、“勇敢”、“坚持”、“热爱”、“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