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海洋读后感1000范文一
提起海洋,会使人联想到波澜壮阔、浩瀚无际等词语,别看海洋 只有简简单单两个字,但是其中蕴藏了许许多多的故事。不信?那就让我们一起《走向海洋》吧。
《走向海洋》这本书主要讲的就是中国的海洋史,一个个故事让人无不自豪,但有个故事,却是个例外,这个故事就是《鸦片战争》:鸦片战争追根溯源引起战争的却是茶叶,当时中国茶叶快速流通到英国,在英伦三岛非常有名,英国派出使者想通过正常贸易解决问题,却遭到中国皇帝的拒绝,英国眼睁睁看着大量白银流入中国,于是,他们选择了鸦片。围绕鸦片展开的两国战争开始了英国太坏了,贸易不成功,因为自己的国家是列强国家,就把大量鸦片流入中国,要知道,鸦片的主要成分是罂粟, 人长期吸入就会上瘾,还会影响人身体健康甚至死亡,而且一旦上瘾之人,没有鸦片可以吸就会失去神智,书上说可叹中原无几可以御敌之兵,且无可以充饷之银由此可见,鸦片带给神州大地多大的灾难,中国土地那么大,吸食鸦片让整个神州大地的人们都颓废了,整天只知道花银子,买鸦片,花银子,买鸦片,能让这么大的中国陷入这种情况,可见有多少鸦片流入中国,这些鸦片让中国损失了1670万两白银,直到林则徐的出现,这种情况才所好转,他将收缴到的鸦片全部销毁,自此之后,神州大地慢慢恢复了生机勃勃的景象,林则徐真了不起!在清朝,在许多人受鸦片毒害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拯救了整个中国,他真的是中国在鸦片泛滥危害人民时挺身而出的英雄。从此,中国拒绝了鸦片贸易,我觉得中国这一壮举不但灭掉了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还大长了中国反对帝国主义的志气。看到这里,我很感慨,鸦片战争,历史上很鲜明的一页,记下了中华民族的艰苦创业,中国在列强入侵,山河蹂躏的情况下,不但没有扑灭人们斗争的火焰,反而使反帝反封建的星火燃烧更旺,虎门硝烟是中国历史上旷古未有的壮举,展示出中华民族无与伦比的伟大形象,这些闪着光芒的爱国主义动向,向世界表明:中国人民不可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