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海洋读后感1000字范文一
虽然我没见过蔚蓝的大海,但是在我们身边有许多事物都与海洋息息相关,使我觉得它是富饶的,美丽的。例如:我们吃的海鲜,漂亮的贝壳等等。但我对海洋没有多少了解。读完了《走向海洋》这本书,使我对海洋有了跟进一步的了解,它还是慷慨的,同时我的感触也很深。这本书给我留下了两个深刻的印象:第一,海洋是和谐的,和平的,富饶的,给予了人类丰富的资源;第二,则是中国海洋史上发生的重要海战,使我难以忘怀。还有就是一些海洋史上的着名人物,海军参战舰艇我都很感兴趣。
一望无际的海水覆盖了地球的表面,而不是土地。在地球上海洋最多,约占地球表面积的百分之七十点八。这么大的海洋面积,海洋资源也肯定很丰富啦!所以说海洋是富饶的,它蕴藏着丰富的资源,有:海洋植物资源,海洋动物资源,海洋养殖生物资源和海洋微生物资源。海洋动物大约有20多万种,有庞大的鲸,有凶猛残酷的鲨鱼,也有温顺的海豚,还有各种各样的扇贝海洋植物大约有2.5万多种,主要是藻类植物。绝大多数海洋植物都可供人类使用。
一场场海洋战争,使海洋上硝烟弥漫。重要的有鸦片战争,中日甲午战争,还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八国联军侵华战争是1900年8个西方国家联合起来对中国发动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战争入侵。于1901年9月7日,我国与英俄法美等11个国家签订了《幸丑条约》。《幸丑条约》是中国历史的转折点,它标志着从1840年开始,历经了60的风风雨雨,中国完全变成了一个半封建半殖民地的社会。我无法忘记,这些海战使中国所蒙受的耻辱。
海洋,是蓝色的宝库,它给了我们丰富的海洋资源,它还带给了我们不计其数,数不胜数的财富。水是生命的源泉,它养育了我们人类,即一切生物。它用甘甜的乳汁,哺育了我们的子子孙孙,当然它还是人类最大的淡水库,给人类提供淡水。让我们一起携手去创造一道绿色的屏障,去保护海洋,一起遨游在海洋的奇妙世界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