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走向海洋>>这本书,我知道了中国不仅有960万平方千米的陆地领土,还有300万平方千米的海洋领土呢!
我还知道了海洋是怎么形成的。大约在50亿-55亿年前,从太阳星云中分离出一些大大小小的星云团块。一边漂浮与太空,以便有绕着太阳转,一边又在自传,在运动过程中,不断碰撞,逐步形成了原始的地球,而海洋圆,而海洋原来是没有的,那它是怎么来的n呢?是因为在引力作用下,地球内部温度不断升高,地内物质溶解。而气洋则上升下降后,形成了海洋。
地球上的海和洋风姿百态,世界上最大的洋是太平洋,流动的哑铃"因为他的轮廓呈"s"形,恰似哑铃等等有趣的海和洋。
海的居民有很多,因为还是生命的摇篮。
海同样是宝库,又有取之不尽的海洋矿产与用之不竭的能源,它也是人类生存的第二空间。
而海洋也不是一个平静的主,它带来的灾难十分可怕。
但是,我们依旧要保护它。因为人类的原因,海洋的环境在不断恶化。海水的污染也越加严重。
我们从现在开始要开始好好保护海洋。因为保护海洋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