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海洋》读后感300范文
这个暑假,我看了《走向海洋》这本书,受益非浅。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蓝色,而这本书的封面正好是蓝色的,蓝色的天空,蓝色的大海,让我回忆起去日照见到的大海湛蓝湛蓝的,一望无际,让我心旷神怡。我还看了好多关于海洋的电影,比如,《海洋》、《深海探秘》、《大白鲨》我还去了上海海洋水族馆,看到了许多海洋生物。我对大海情有独钟。
读了这本书,我对海洋有了新的认识,我知道了中国除了有960万平方千米的领土面积,还有300万平方千米的海洋领土;知道了希腊神话中的海王波塞冬和中国的海王妈祖;知道了伟大的航海家马可波罗、哥伦布、麦哲伦和中国的郑和;知道了海洋史上的英雄郑成功、魏源、毛泽东、林文虎,我还了解了海洋史上几次战争。
书上最后说全球的海洋是相通的。我为电影《海洋》里捕捞鲨鱼、切取鲨鱼的鳍感动痛心,也为日本将大量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冷却水未经处理排放到大海里感到可耻。海洋属于大家,我们一定要保护海洋,保护海洋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