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利用课余时间,认真阅读了《鲁滨孙漂流记》这本书,书中的情景深深地吸引着我,读后,使我深受感受。
鲁滨逊他为了做自己喜欢的事,不顾父母亲的劝阻,放弃自己原本可以过得无忧无虑的生活,为自己的理想做好准备。正当他第一次踏上理想之路时老天爷似乎反对他,认为他这样做非常不孝,想给他吃点苦头,让他迷途知返。可鲁滨逊坚强的毅力让他乘风破浪永不退缩。在遭遇了一个毫不知情的小岛上,没有任何求生工具让他存活时,可他却意外地遇到了破损的船只,上面有许多粮食。
这让他的求生欲望更加强烈了。难道这是老天爷对他的一种挽救吗?我想并不是,而是他的毅力和求生的欲望给他带来了奇迹。就像哈弗女孩刘亦婷,她的不懈努力,从不气馁的精神,让他同时被四所知名大学录取了。鲁滨逊最终也不是靠自己不放弃,坚持的精神走出了小岛,回到故乡,后来过上了安逸的生活。
我觉得我们大家都应该学习鲁滨逊不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低头的乐观向上的精神,不管遇上多大的困难,都要勇敢的去面对,勇敢的活下来。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要争取坚决不能放弃!像鲁滨逊那样有志气,有毅力,爱劳动,动脑子想办法克服困难,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取得最后的胜利!
我的人生也会随着这本书而起航,在人生的航海中,勇敢前进,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