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时候人们纷纷展开纪念活动,比如说:包棕子、划龙舟、挂艾草、佩香包、祭屈原等。看了这些,你们一定想知道我去哪里了吧,哈哈,我暂时保密,等会儿再跟你你们细说。
“哦”我打了一个重重的哈欠,睁开惺忪的眼睛,看了看日历表,把我给惊呆了,原来今天是端午佳节,我和妈妈昨天约好一起去看望爷爷和奶奶。我起床后,发现妈妈在做早餐,我就赶紧过去跟她说话。
“妈妈,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好吧,问什么问题。”“你能回答我今天是什么节日吗?”“嗯……对了,今天好像是端午节。“完全正确。”“我还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可以,问吧。”“今天去那里?”“嗯……对了,去看望爷爷和奶奶。”“好的,我答应你。快点,我肚子饿了。”“好的。”
我跑回电脑房,开始看起我最爱看的《淘气包马小跳》系列丛书。
过了几分钟,妈妈煮好了早餐了,我赶紧往餐桌上看了看。我夸妈妈说:“真是色、香、味俱全啊!”吃完早餐后,我问妈妈:“我们什么时候去?”妈妈说:“十点钟我们准时出发!”
到了十点,我和妈妈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后,便坐上摩托车。开车了,突然,一个坑把我们都弹了起来,还好,弹的不算高,不然的话我们的命就回没了。我望了望前边,发现到处都是泥坑,根本没有平地。我和妈妈都抱怨为什么政府不修好这条路,本来是一个小时的路程,现在变成了双倍的路程,而且油也浪费到了极点。
“终于到了。”我和妈妈都叹息着,我熟练地打开奶奶家的大门,让妈妈把车推进去。当我走进屋子里,看见奶奶的时候,只见奶奶一把抱住了我。爷爷也非常高兴,不停地问我吃不吃这个,喝不喝那个,简直高兴死了。
可是对于我来说,端午节的品味就是吃棕子啦。奶奶一看见我要棕子就立刻端来了一碗刚出炉的棕子给我。我说了声:“谢谢”。而奶奶却说:“不用谢。”我吃完那碗棕子后,觉得太好吃了,还想吃一碗。没想到奶奶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又给我端了一碗。我吃完后,觉得非常舒适,就津津有味地看起电视来。
傍晚,凉风习习,在晚风的护送下,我们要回家了。爷爷、奶奶在门口向我道别,好像舍不得我走,我们在一阵“再见”的声音中坐上摩托车回家了。
这是我过的最特别的端午节,因为我从来没有那么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