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幻想与兴奋,我步入了中学的殿堂;最先迎接我们的便是为期6天的军训。我知道,军训不仅仅是锻炼体力,更是对我意志与毅力的磨练。
赖教官那黝黑的皮肤,更加衬托出了他的阳刚之气。炯炯有神的眼睛,仿佛看透了这人世间的一切;那身绿色的军装,昭示着军人保家卫国的职责。衣袖上醒目的中国武警四个大字,诠释着军人爱国、护国的精神。
刺眼的阳光、酷热的天气、咸咸的汗水完全颠覆了我对军训的设想;一遍又一遍地重复规定动作,听从一声又一声枯燥无味的口令这彻底击垮了我对军训抱有的最后一丝希望。
可是,转念一想,我们的教官为了我们,喊口令喊得嗓子都哑了,但他也不在乎。而我们又有什么能耐去抱怨天气环境,又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还有什么权利不去拼搏呢?
这个胯立的动作要领就是要收腹挺胸,两脚平行张开与肩同宽。用左手握住右手,右手握成一个空心拳,就像我这样。赖教官说着,给我们做起了示范,然后把手放在身后腰带上方。双眼平视前方,记住,你现在不是学生而是军人!你的眼神一定要庄严,像能用眼神杀人一样赖教官仔细地说教着。那么细心,认真地纠正我们每个同学的错误。 我再说一遍,右手握成一个空心拳,不能太紧,也不能太松懈。里面能放进一个乒乓球就是最好的我们的错误动作并没有使教官反感,而是更加耐心地指导,直到我们每个人都学会为止 无数次的口令让赖教官的嗓音沙哑,重复的动作示范让赖教官的额头渗出汗滴。但是,沙哑的声音磨灭不了赖教官的严谨,大滴的汗珠冲洗不了赖教官的尽职!
一身橄榄绿,两片红肩章,三尺岗台写春秋,四季巡逻忙闲暇时,赖教官还会教我们唱几首团结有爱,积极励志的歌曲。看着赖教官教我们歌曲时的认真样儿,我眼前便浮现出了军人是怎样执着地保家卫国,怎样严谨地忠于职守,怎样肩负着他们的使命
此时,在我眼里,那一句句歌词仿佛变成了好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卖力卖命勿卖国的宣誓语句。
六天军训时间如流水般匆匆离去,接下来便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时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