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敬爱的毛主席是我们的敬老模范。1959年毛主席回到了阔别多年的故乡———湖南韶山。在短暂逗留的日子里,他特地请家乡的老人吃饭。当他向一位70岁的老人敬酒时,那位老人说:“主席敬酒,岂敢岂敢。”毛主席说:敬老尊贤,应该应该。“这件事成了佳话。现在该告诉你们我敬老故事了。
一天傍晚,我推开了奶奶的房间的门,此时的奶奶正在打毛衣,当我走到奶奶身后时说:“奶奶,我来给您捶捶前吧。”奶奶疑惑地说:“奇怪了,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是不是又有什么事求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