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敬老倡议书一
尊敬的业主/住户:
您好!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作为中华民族几千年灿烂文化之精华源远流长。而秉承起这一传统美德是我们当代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老年人曾是社会的主力军,他们为祖国的建设和家庭的幸福献出过宝贵的青春与汗水,可他们却别无所求。我们的一声问候,一个电话、一封家书都能让他们倍感欣慰和满足。因此,在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
一、积极举荐和传播身边让人感动的尊老敬老事迹,让尊老敬老之风成为文明社会的主流。号召尊老敬老从身边小事做起,从孝敬父母做起。
二、注重和老人交谈,了解老人的所思、所想、所盼,满足老人的合理要求。不在父母身边的子女要经常打电话问候老人,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尊重周围的老年人,主动为他们让座、领路。关爱生活贫困的老年人积极捐助支持老年人事业。
三、关心老人的健康状况,定期陪老人做健康检查,确保在发现老人有病时能及时得到救治。
四、尊敬长辈,赡养父母。经常照料看望父母,满足父母衣、食、住、行等方面的生活需求。
五 、不侵犯老年人的权益,不侵夺老年人的财物,不侵占老年人的住房,不干涉老年人的婚姻。谴责和揭露社会上各种不孝顺、不道德的行为。
让我们大家用爱心、孝心、细心、耐心,去关心老人!以眼勤、手勤、腿勤、嘴勤,去敬侍老人!形成尊老、爱老、养老、助老的好风气,掀起敬老爱老的新高潮。
恒大雅苑物业服务中心祝全体老年业主节日快乐!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