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是一种富有创意性的艺术可以发挥想象力展现个性和价值观,写作文要能打破常规,思接千载,有什么优秀的作文是能让人眼前一亮吗?这篇引人入胜的《元宵节趣事作文》开启了范文资讯网编辑对新思想的探索,建议你收藏并分享给其他需要的朋友!
元宵节趣事作文(篇1)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看家家户户都洋溢着红彤彤的笑脸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有的人家不仅只挂着大红西瓜灯笼,而且还有孔明灯,绢灯,橘灯……各式各样,丰富多彩把整个上烟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样.
看礼堂这边更热闹,花灯更漂亮这儿琳琅满目的花灯使人眼花缭乱,看都看不过来.
看那桃灯,粉红的底色,桃尖上涂点红色,桃底有翠绿的大叶子,真是既漂亮又简单.
看那金猪灯,制作好框架后,用闪闪发亮的金纸糊住框架,这样一个金猪就立刻展现在了眼前,再看那已过了时的扇灯,虽说它过了时,可还是那么青春年华那么有风度,有气魄还有……真是一言难尽啊!
呵!还有多姿多彩的爆竹,从天而炸,仿佛使天空炸开一个洞,满天的星星从天空一下撒了下来快看啊!五彩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个上烟村这时,在场的人都惊呆啦,这情景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渐渐的火花“飞”走了,天空又一下子变暗了,刚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梦般在我的脑海里回荡.
听,一阵阵锣鼓声不断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来转一转这“迷魂阵九曲黄河”,我来到阵口一瞧,一边引人耳目的写着入口,一边大大的写着出口,我便从入口走进了阵中,阵阵锣鼓声敲打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抵不住诱惑,不由自主的双脚生风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这“迷魂阵九曲黄河”.
我在这浓浓的喜庆之中,度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
我看到的元宵节真美啊!不过我相信在这个发达的祖国里,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灿烂,更辉煌!
春节,是我们中华民族古老而传统的节日。春节过后,最热闹的节日就数正月十五元“宵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