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___了优秀作文(篇1)
在成长里,要经历很多的第一次,尝试需要勇气,但若是成功了,那将是来之不易的成就感!
而炒菜,对有些人来说也许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但对我却是一种挑战。因为老妈身体不舒服,说中午就剩菜剩饭一热,混一餐,我多了句嘴,说还是炒个青菜吧?老妈听后笑着道:“那你就自己炒呗!”我一时头脑发热,兴奋地叫道:”炒就炒!“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炒菜生涯正式开始了。
我将大白菜先清洗了一遍,然后开始将叶子一片片剥下来,当我刚剥下没几片,就见有一片叶子上有一个黑色的小洞,一只绿而透明的青虫正在里面蠕动着,我一见,顿时吓坏了,手一松,白菜便掉在了地上。妈妈闻声笑着走进了厨房,问道:“怎么啦?你不会连颗白菜都拿不稳了吧!”我听了这话十分生气,正准备弯腰去捡白菜时,我想到了大青虫,吓得浑身一抖,我只好将大青虫的事儿跟老妈讲。谁知老妈听后却哈哈大笑:“你竟怕这青虫?不过,也说明这是没打农药的,好了,继续吧,我先去躺会儿。”
看着老妈离去的背影,我心里那个气呀!看着仍然悠哉游地哉蠕动着的大青虫,我快要恶心死了,嫌弃地看了一眼地上的白菜,用筷子小心地拨开青虫,捡起那颗似笑非笑的白菜,无奈地继续着。
当我终于剥完洗干净后,下一个难题可来了,我连煤气都不会开,可更别谈炒菜了,我呼叫老妈,老妈说:“往右边扭。”就一声也不肯多说了,我真是气得要命。
可气又不能解决我的问题,帮我将煤气打开,我也只能自己动手试喽!
我先是将煤气开关往右扭,却怎么也扭不动,我又试着往左扭,呀!竟然开了,看着那蓝色的火苗突突的跳跃着,我得意地笑了:“哼,老妈竟然骗我,太过份了!”
我学着平时老妈的样子,穿上花厨衫,有模有样的先把油倒进锅里,等油热后放下碎碎的大蒜末,但大蒜像娃娃似的,一进热油里,便活蹦乱跳的,将油弄得滋滋响,一发而不可挡,一滴油一下子竟蹦跳到了我脸上,我急急忙忙地用冷水洗净,心说:“这可千万不要有浓泡呀!我可是靠脸立足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