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在家闲来无事,我便找出以前的语文书,津津有味的读了起来。当我看到《麻雀》一课时,我的心颤动了。
《麻雀》的主要内容是:一位猎人出去打猎,他的猎狗发现了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小麻雀,刚刚想把小麻雀吃掉,结果从树上飞下来一只老麻雀,面对猎狗这个庞然大物,老麻雀毫不畏惧,猎狗被震撼了,我被震撼了。
是什么力量使老麻雀宁可牺牲自己,也要保护小麻雀?这种力量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母爱。
这篇文章是我十分感动,通过这篇文章我想到了我的妈妈,想到了我的妈妈对我的爱。
有一次家中吃饺子,我兴奋得很,因为我也要插手,我帮妈妈包,看到一个个风格各异的饺子,我不禁笑了。妈妈把饺子下熟了,看到一个个光滑,饱满的饺子,我情不自禁的咬开了一个饺子,味道好极了。吃到了一半,我发现饺子好像不够吃快抢,饺子不够吃。爸爸和妈妈都笑了,妈妈把盘子望我的面前推了推我吃饱了!妈妈微笑着说。当我毫不客气地吃饱时妈妈才把剩下的饺子吃完。这时我才知道妈妈不是吃饱了,而是舍不得吃。我这时才感到母爱的伟大。
母爱是最伟大的,我们真的应该尊重母亲,爱护母亲。这就是我从《麻雀》一文中悟出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