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好似一首田园诗,幽远纯净,和雅清淡;母爱好似一幅山水画,没有我铅华雕饰,唯有清新自然;母爱好似一道深情的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再次翻开《红豺》,心里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感慨、佩服、惋惜,甚至惭愧,一点一点在心中弥漫
《红豺》这本书主要讲了:豺和狼本是天敌,但红豺火烧云却含辛茹苦地养育仇敌的遗孤狼崽甜点心。
火烧云犹豫过,悔恨过,它无法逾越族群的对立;它仁慈过,割舍过,它无法忽视狼崽的依恋亲呢。是啊,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它甚至能使火烧云刻毒的复仇火焰化成了难为柔情万端的舐犊情深。为了挽救狼崽甜点心,它与猛兽搏斗,九死一生;为了心中激荡的母爱,它放弃了精心挑选的伴侣;为了实现自己的价值,火烧云用生命延续了伟大的母爱!
我感慨母爱的力量竟是如此伟大,我佩服火烧云为了救甜点心而与蟒蛇殊死拼搏的勇气,我惋惜于火烧云的归宿,可我更加惭愧!当妈妈在饭桌上给我夹来好吃的菜,这何曾不是母爱?当夜深人静的时候,妈妈为我盖好掀开的被子,这何曾不是母爱?在生活中母亲为我们所做的一点一滴,都体现出浓浓的母爱呀!连狼都懂得去回报感恩母亲,我做到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