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在我跌倒时给我一个吻――我的母亲。这是着名哲学家罗泰的一句名言。是啊,母亲对我们的爱是数不尽的。尽管岁月给母亲带来的忧愁,却不能使她对孩子的爱减去半分。
今天,我要我大家讲述的就是《免费》中,一个母亲与她孩子的故事。
故事是这样的:孩子做了些琐碎的事,便列出清单要母亲付帐。母亲看了后,在纸背上写到:怀你十个月,免费;为你工作供你上学,免费;免你操劳、担心,免费。孩子,当你把这些加到一起时,我所做的都免费。孩子泪如雨下,写到:帐已付清。
合上这个故事的最后一页,给我感想最大的是母亲的爱与孩子的工资。孩子做了点小事便理直气壮地向母亲要工资,这种举动在母亲海一样的爱中,显得多么可笑啊。
我听说过这样一件事:一家人在船上生活。突然一天晚上,刮起了暴风雨,船沉了下去。母子俩不会游泳,只有父亲会。但父亲已经筋疲力尽了,现在只能救一个上岸,母亲毫不犹豫的离开了她的丈夫,让丈夫救儿子。后来,父子住了院,在医院里奇迹的看见了母亲。这不正是上天中冥冥自有安排吗?
是的,母亲为了孩子陪上性命也甘心,是什么鼓动她这样做呢,是爱,是无穷的爱。可《免费》这一篇文章中,孩子却认为自己做了事情该有回报一样,真是太无知了。
最后,我想对大家说:爱你的母亲吧!无论你怎么做,也还不完你欠她的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