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认为,每座高山的矗立都是一种虔诚的信仰,它们以亘古不变的姿态守护大自然的奥秘沧桑。也因此,对山便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如其本体一般深沉、厚重。
人们常说游山玩水,玩水似乎来得更容易些,但我喜欢游山。登山让人有一种征服的欲望;一种向上的动力;一种克服困难的勇气;一种成功的喜悦感和成就感。当登上山顶,向远出眺望,一切美好风景尽收眼底,此时你可以尽情的享受这份美好,它带给你的不仅是心旷神怡,而是一种收获的喜悦,一种历尽艰辛后的享受,一种激烈竞争后的平静。其实,登山不只是单纯的运动,在登山的过程中可以锻炼身心强健体魄。登顶的时候,伫立山头,看红日喷薄,看群峰耸立,看大海辽阔。回归自然,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摆脱一冬的滞讷,顿有荡胸生层云的壮阔。
登山决不只是一种简单的运动,他给登山者以鹰样的眼睛,豹样的身体,山样的视野,海样的胸怀,永不放弃的执著和永不言弃的精神。
人生,应该登几次山,做人,就应该有登山的精神。
所谓登山精神,就是要有勇于攀登、不怕吃苦、胸怀天下,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的精神。
当你从山脚仰望山顶时,或许心潮澎湃、或许羡慕不已、或许有着想到达巅峰的心理。可是如果真要登到山顶时,又有何人能够坚持?
记得曾经的我登过一次山,站在山脚下,仰望那高耸入云的山峰,顿生“渺沧海之一粟”之感。心里也是没了底,不知何时才能到达山之巅峰。
人生好似登山,一座山登完了,还有山需要攀登,人生不到生命的尽头,就要奋斗不止。人生好似在旅途中,我们不要在乎终点,在乎的是旅途中的一道道风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体会生命的意义;只有这样才能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享受其中;只有这样才能拥有积极、乐观、向上、快乐幸福的人生。
人生如登山,循径而上,则是在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然而路途艰险,一路上重峦叠嶂,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创造出绝顶的辉煌。
人生如同一座山峰,我们要想完美的人生就要勇于攀登,努力攀登。我们也要有登山的感悟:山登绝顶我为峰。这不仅是登山的境界,也应该是每个人的豪迈气概,我们要努力登上人生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