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叔叔:
您好!今天,我给你写信是请你来我家品茶。几年前,你到我家来做客,我的爸爸给您泡好了上好的龙井,因为你当时很渴,端起杯子就是一大口,您刚喝完就问我爸爸说:哥,你这是啥龙井呀!怎么有一股咸菜味,你不会给我泡的咸菜汤吧?我清楚地记得我爸爸当时脸上尴尬的表情。
临走的时候你对我爸爸说:哥,你们这里啥都好,就是水不好喝,我要不是这次的事情急,我就不来这了。我记得您再次来的时候,还自带了矿泉水,没喝我家一口水。我是想告诉你,我们现在喝的都是经过严格处理过的水,不仅没有咸菜味,还有一点儿淡淡的甜味呢,保证你喝完一杯还想喝下一杯。希望你有空的时候,欢迎来我家做客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