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了一本名著《汤姆叔叔的小屋》。书是人类的阶梯,只要多读些书就多一些知识。这本书让我懂的许多深刻的道理。
书里大概写了汤姆叔叔是个奴隶,他是一位善良的人。当他知道主人要把自己和另一个女奴的孩子卖掉时,他没有逃走。后来汤姆叔叔被卖给黑利。途中救了落水的女孩,女孩的父亲成为他的新主人。可主人不幸死了。汤姆叔叔落到了雷克手中,汤姆叔叔被活活打死了。
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后,让我清楚的看到汤姆叔叔无比高尚的美德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表达了黑奴对平等人生的渴望。
文中的黑奴极力反抗,虽然对主人没什么效果,但是黑奴依然这样做,只要坚持不懈,再困难的事都可以把它解决。虽然经历了重重的难关,但是这样能让黑奴获得自由。
从文中可以知道反抗有时对自己有好处,有时可以听听别人的意见,文中的黑奴们极力反抗让自己获得了自由。从中我明白了有付出才有收获,坚持不懈才能成功。我喜欢这本书,我要看多几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