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叔叔:
您好!我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您知道为什么吗?我来告诉您吧:我们班举办了一个“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班会,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本书,书名叫《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我回到家,一口气读完了,这时我才明白,您的真名叫雷正兴,是在1940年出生的,您这伟大的一生只有22年。
书上有几处把我感动了。比如说您的13号车是连里有名的“耗油大王”,您却牺牲了休息的时间,看了许多的书,终于把“耗油大王”修成了“节油车”。这时,我想到:您不是修车的,那要看多少书呢?我先以为您修到一半就不修了,没想到……
有一天早晨,您冒着大雨到部队去。路上遇到一位老大娘,牵着两个小女孩,向家里走去,她们没有带雨具,您立刻跑过去,对老大娘说:“老大娘,我送您一程。”说完,抱起那个大一点的女孩,背着她一步步向老大娘家走去。走着,走着,您突然听到那个女孩说:“叔叔,我饿。”您不假思索地把早餐——三个馒头送给她们。我先以为您不去过问,没想到您……
当然,您的这些事迹并不能让我有这么深的感动,您说过,您要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那里发光。我决得您说的很对,因为如果少了一颗螺丝钉,机器就不能运转……您的“钉子”精神告诉我要像钉子那样善于挤、钻。
您也许不知道,您敬爱的毛主席曾经给您题词,内容是“向雷锋同志学习”,叫我们向您学习。学习您的“钉子”精神、您的螺丝钉品质、您节约时间、热心帮助别人、刻苦学习、不怕困难、热爱劳动的事迹……好了,就写到这儿吧。
祝您能安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