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全文>>>
亲爱的海伦:你好!你在天堂过的还快乐吗?最近我读了你写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令我久久不能平静。在你1岁半的时候,就走进了无声无色的世界,连走路都很困难,但你并没有为此抱怨父母没有给你一副健全的身体,而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父母给了你生命,用笔写了一部又一部的文学作品回报社会和父母。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你变得坚强、勇敢;因为拥有一颗感恩的心,使你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由此我想到了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生活中的我是多么幸福啊!与你相比我太惭愧了:我有着健壮的体魄,有着慈爱的父母,有着很好的老师同学,但我不是还常常抱怨吗?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缺少一颗感恩之心,是你让我看到了这一点,让我学会了感恩。我要感谢父母。感谢他们给予我宝贵的生命,感谢他们为我提供的舒适环境,感谢他们为我所作的一切。感谢的同时,我也扪心自问:“我是否对父母有过挂念?我又是否真诚地为父母献上一声祝福?”有子云:“孝悌也者,其为人之本与?”也就是说,孝敬父母就是做人的根本啊!我要感谢生活。感谢天空大地,感谢日升日落,感谢快乐伤痛,感谢手中的这本书 。 我要感谢老师。感谢他们呕心沥血的灌输知识,感谢他们循循善诱的谆谆教诲,感谢他们无私奉献的敬业之心。是老师,您,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美好的事物,开发了我的潜能和聪慧,还让我明白了很多做人的哲理,学会了包容和理解。,感谢笔下的这封信,感谢所有的一切的一切……海伦,你这个挥动着翅膀的天使,一定会看到感恩会使社会变成人间天堂。一位受你启发的小学生:杨萌媛 查看全文>>>
——写给我最亲爱的艺琳姐
艺琳,你在我心目中不光是文笔好的作家,还是辛勤的小蜜蜂,善良和纯洁的天使……但你更是助人为乐的公主艺琳。
在你还不认识我之前,我早已关注你,那时的你,也相当的有名气,许多博友想方设法和你成为好朋友,每天都到你的“小屋”去给你留言,评论你的博文,你的每篇博文被浏览的多达上千次,评论数也不计其数,每篇文章被博友推荐多达十次以上,真是让我羡慕不已。
后来听说你会制作信纸,知道你和我的同学婷婷也是好朋友,就让婷婷给你说一下我想要信纸,试试看行不行,一开始,我本来就没打算如愿以偿,因为当时你并不知道我是谁,也没听说过我,可谁知,第二天来学,婷婷告诉我,你已给我做了信纸,连夜做的,我真的万万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你并没有问我是谁等一系列的问题,而是没有丝毫犹豫……
之后,有一次我写《蓝色的海豚岛》这个阅读存折,想用这本书的封面作为信纸,看见你曾经用过,觉得非常好看,可又不好意思问你索要,因为你平时很忙,空闲时间都用来整理你的圈子——书香文苑,不好意思来打扰你,可最终还是忍不住向你要了,而你的一句“好呀”就让我感动不已。因为,我知道你很忙,还有许多博友让你做信纸呢,可你是那么爽快,没有一丝犹豫。从这以后,我对你的印象更深了,我下决心,一定给你写一封感谢信,感谢你对我无私的帮助。
艺林,在我心目中你最大的品质就是助人为乐,这种品质是多么高尚,让人敬仰,我以后要向你学习,做一个爱帮助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