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为范文资讯网编辑为你收集整理的写初中生的作文,建议你收藏本页和本站,以便后续阅读。相信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中,我们都接触过作文,写作是我们进行反思和改进教育实践的有效途径。为了写好作文我们不妨多看看别人的佳作。
写初中生的作文(篇1)
任何够幸运而坚韧的人,是不会任由理想的泡泡在青春的浮华中随风吹起,最后又瞬息破灭——题记
17岁、高三、大学、梦想、现实、快乐、悲伤、生存以及生活,一连串的无解码,如细密的绳子结织成网,透过皮肤,直达心脏。于是,有一种被勒得生痛的感觉。
有时候我会想,是不是有了梦想就可以了呢?是不是只是不放弃就可以了呢?也许成功都最终的目的。我知道,我并不是一个好孩子,我总是很容易被这世界的某些妖精诱惑到,我的自制力总是不够强。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喜欢上了上网,而且很快让互联网的潮水没过我的生活。我知道网络是把双刃剑,总以为自己可以对任何一种信息进行筛选,而面对这多彩的网络世界,我还是免不了受到负面的影响。网络的潮水重重的拍打着我的生活,尝着咸苦的海水,我却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它。父母的期望,老师的教导与之相搏,却也显得无力。也许是渐渐地成大,高考的压力,大学的期望让我不得不暂时的离开让我迷恋很久的网络,原来想像自己的这一离去会经过长久的思念和炼狱般痛苦,然而意外是,离开的越久,越觉得网络世界的虚幻与无意义,所有的困难都是自己想像出来的。原来,只要有勇气迈出第一步,就能用慧眼挖掘出有价值的东西,用责任划出清澈的泉流。
回忆,对我来说,也是一种无形的诱惑,而我没有办法摆脱它,即使曾经是那样的疼痛,现在想起仍旧心酸。难道,成长一定要带着漫长的伤痛吗?如果可以一直单纯快乐的像个孩子该多好?我嘲笑着说,我的单纯早已随墙角的影子一起剥落,留下一块斑驳的空白。回忆对我有这么大的诱惑,也许是因为我需要一些温暖和眼泪吧!可是,这些温暖与眼泪直接刺痛了我的生活与学习,我不知道,我另类的青春,谁会来拯救,但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我需要将更多的时间与精力放到学习上,因为那是关系到我的未来与命运的机遇,我想抓住它。我不想向别人证明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更不想用友情,鲜血,甚至生命来证明自己是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