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永不下岗作文【篇一】
家是世界上唯一总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它同时隐藏着甜蜜的爱。然而家里的每一个成员用他独特的方式诠释着亲情,演绎着爱,永不下岗。
哪怕爱只升高一度
“即使全世界的痛都消失了,你也是我身上最疼的一部分。”这是我无意间从书上看到的,突发奇想用它做成一张贺卡,母亲节那天我把它当礼物送给了妈妈。最近,天气渐渐变冷,爸爸犹豫再三,终于决定安装热水器。自然热水器成了我们家中的奢侈品。回到家,我和妈妈都很累了,洗个热水澡吧,而母亲冲在了前面。我以为她累了,想早点休息,也没去理会,可是以后洗澡母亲总是冲在我前头。这让我不思其解了,以前有什么好的妈妈不是尽着我先嘛?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发现了母亲的日记本,里面夹着我送她的贺卡,在卡片的后面写着:“亲爱的孩子,哪怕只升高一度,我也愿替你承受那一度的冰凉。”我明白了,母亲的爱何止升高的一度呢!
只言片语也关情
曾经那条蜿蜒的小路上,总会出现这样一个情景:大人拉着小女孩的手,一路野花盛开,女孩一边采摘一边舞蹈,瞧,山上那多最艳丽,芳香宜人。小女孩嘟着嘴:“爸爸,我要最漂亮的花,可我不够高?”那大人马上弯下腰,用双臂将女孩托起。那被托起的女孩便是我,那个大人就便是父亲。那时父亲总是扮演着救星的角色。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父亲不再是我的救星,而是处处为我出难题。“洗完衣服再看电视”不容我置辩论,父亲关掉电视,忙他的活去了。“给,这周的生活费,计划着用”。”这怎么够,我还得给同学买生日礼物呢?”,没等我说完,父亲扔下一句“自己去安排”就出门了。父亲变了,曾经的疼爱没有了,有的就是这样简短而又命令的只言片语。我不得不把他和妈妈的嘘寒问暖相对比,父亲不爱我了。终于,有一天,我路过他们的房间,里面传出争论的声音“孩子大了,得学会独立”。除了这句,父亲不再发言,原来父亲的爱尽在那只言片语,亲情何时下过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