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于友情的书。
什么是友情呢?这个世界上的友情有千万种,泥水匠安杰罗与一只鸽子相遇相守的友情,既寻常又不寻常。
安杰罗在修补教堂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鸽子,在不得已的情形下,开始照顾它,付出了真心和爱。这个时候,安杰罗的陪伴与守护,对于鸽子来说是多么重要,正因为有了安杰罗的悉心照料,鸽子才可以再一次的回到天空中,开始演绎自己精彩的人生。
有一天,鸽子发现安杰罗也遇到了麻烦他干活的速度越来越慢,越来越力不从心了。鸽子做出了它的选择,回到安杰罗的身边,像当初安杰罗陪伴自己一样,甚至更加耐心细致。鸽子给予安杰罗的鼓励和支撑让安杰罗修复了教堂,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在安杰罗去世前,他为鸽子搭建了一座温暖的家园让这个牢固的家代替自己守望鸽子以后的岁月
对于当初受伤的鸽子来说,安杰罗曾是它的守护天使,对于后来年迈体弱的安杰罗来说,鸽子就是他的守护天使。对于失去安杰罗的鸽子来说,那个教堂上温暖的家就是它未来的守护天使
友情就是这样一种简单的相守,友情就是这样一种执着的陪伴。友情是幸福的、快乐的,是需要呵护的。对于世间的生老病死,安杰罗和鸽子一样无法左右,他们可以做的,就是在朋友需要自己的时候,倾心去陪伴,真诚去守护。
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个知心朋友,在你伤心的时候他可以安慰你,在你无聊的时候他可以陪伴你,在你开心的时候可以共同分享快乐,在你生气的时候他可以安抚你你们之间温暖纯洁的友情将会成为陪伴一生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伴随你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