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临近清明的时候,心中总会有丝淡淡的莫名的哀愁,不甚强烈,却也挥之不去,就这样在心头绕着、纠缠着。这几天的天气很是不错,不知道,清明节那天,纷纷的细雨是否会如期而至。仿佛有了这雨,清明才更能显得出它淡淡悲凉
夜里雨声,闲读宋词,听北宋词人晏殊浅吟:燕子来时春社,梨花落后清明。翻过几页,又听见晏殊第七子晏几道叹息:舞烟眠雨过清明。心里蓦地一惊,春社已过,清明又至了。
又是清明节,当我们又一次目睹人民英雄纪念碑的那一刻,我们的心灵受到震撼,我们再一次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
记忆中清明节曾有过的快乐早已荡然无存。没有爷爷的清明节连天都灰蒙蒙的。无休无止的绵绵细雨让我悲从心起。寒风啊,请你告诉断肠人,那样爱孙女的爷爷怎么就在也不回来了。
车颠簸着行驶,道路两边是起起伏伏、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一些并不娇艳的野花也簇拥在一起,夹杂其间,十分漂亮。放眼望去,南山公墓已呈现在眼前,一块块的墓碑矗立在崇山之中,使人心生敬意。
往年的清明节,天空中总下着蒙蒙细雨,这雨中仿佛夹杂着我们抹不去的哀思之情。
今年,却截然不同,天气好极了,墓地边也就不再死气沉沉了,很多人都拿来了五彩缤纷的花篮,其中白菊花和黄菊花居多,也有人摆上艳丽的茶花和淡雅的康乃馨。
阳光依旧灿烂,可在我眼中却格外暗淡;天空依旧蔚蓝,但在我眼中却格外灰暗。那是因为,清明又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