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自己无限美好奋斗人生的优秀作文【篇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题记
经过一阵乌云的打磨,那一轮月亮更亮了;刀在经过石头反复打磨之后,终于变得锋利起来;小草冲破泥土的阻碍,终于探出了头。生活中种种现象告诉我们:在挫折和逆境之下磨练意志并做到坚忍不拔,这之后就能迎来辉煌的成功之时!
越王勾践因狂妄自大,错误地估计了吴国的兵力,导致在关键一战中兵败。而他自己也沦为阶下囚,受尽吴王的侮辱。勾践在这段时间里,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决心重振越国。在吴国,他曾亲尝粪便配合太医给吴王用药,他献上了越过第一美女西施,他用尽一切办法,取得了吴王的绝对信任,完全对他没了警惕。然而,勾践每天在柴堆里独自一遍又一遍地尝着苦胆。他一边对吴王低眉顺眼,一边在越国励精图治,发展国力。最终将“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辉煌载入了史册!
张海迪5岁时因患脊髓病导致高位截瘫。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她没有沮丧和沉沦,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疾病做斗争,经受了严峻的考验,对人生充满了信心。她虽然没有机会走进校门,却发奋学习,自己攻读了许多大学课程。张海迪从事文学创作时,她以顽强毅力克服病痛和困难,精益求精地进行创作,执着地为文学而战,翻译了大量作品。张海迪怀着“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尔为榜样,勇于把自己的光和热献给人民。她,打磨了自己的生命,让它闪闪发光!
“发明大王”爱迪生在发明电灯过程中经历了一千多次失败,当有人劝说他停止继续没意义的工作时,他却笑笑:“我至少知道了有一千多种材料不适合作为灯丝。”当世界上第一盏钨丝白炽灯照亮时,世界为他沸腾了。霍金被诊断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对科学的热爱,写成巨作《时间简史》,并成为当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贝多芬“扼住命运的咽喉”,奏响了荡彻人心的《命运交响曲》……
人生就是一场打磨。闪光的生命背后少不了密密麻麻的伤口。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现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开启自己无限美好奋斗人生的优秀 查看全文>>>
奋斗是我们心中最美的色彩作文(篇一)
有一位断了左臂的小男孩,向老师学习柔道,他很认真的学习,但老师却始终只教他一个动作。他不解地问:”老师,您可不可以多教一些动作呢?“老师道:”你只要好好练习这个动作就好了!“男孩虽百思不解,但还是照着老师的指示练习。一年过去了,老师带领男孩去参加比赛,男孩运用熟练的技巧与动作,一路过关斩将,虽然最后强敌险些令他招架不住,但最后还是反败为胜,取得胜利!
比赛后,男孩不解地询问老师:”为什么我只用一个动作,就能打败所有选手呢?“老师笑着道:”有两个原因:1因为你努力学习,熟能生巧、炉火纯青。2对手若想破解你的动作,就必须抓住你的左手!“这是在〈弱点与优点〉中的一则故事。故事中,男孩失去了左臂,但他的弱点,最后却成为他致胜的关键!男孩老师异于常人的观察力,使得男孩有机会成为众所瞩目的焦点!而在我看来,男孩致胜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勤奋不懈的努力,并未因为先天上的缺陷而退缩,为自己闢了人生光明的道路!
试看另一则故事:有一位女孩,因车祸而失去了双腿,原本乐观开朗的个性渐渐封闭,不再与人交谈或说话,不愿让任何人碰触她的内心。女孩的父母十分焦急,便到女孩的学校去恳求她的同学和老师,请他们帮忙协助女孩。没想到女孩听闻后却大发雷霆,觉得她的父母根本就是想让她难堪,从此封闭的内心变本加厉,往后她遇到的每一个人、和她说的每一句话、与她每一个眼神的接触,她都认为他们是在嘲笑她、欺侮她,于是便都冷眼以对。一些时间后,她变得孤独,再也没有朋友。
听了这两则故事,我看到了两个身体状况上条件都相仿的人,却有两种面对人生的方式!前者乐观开朗、积极面对!后者却封闭自我,不愿接触任何可能让她受伤的人、事、物。两种方式,导致两种结果,却也发人深省!初中话题作文 也许当女孩陷入困境时,有人能拉他一把,让她相信世上还有真心,当她一次又一次地将你推开,你也能不离不弃,也许就有不同的结果。反之,若男孩没有遇到这位真正能帮助他、鼓励他、了解他并转化他的缺陷的老师,他现在是否还能这样开心面对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