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书伴我成长
成雯
我读过很多好书,其中最让我记忆深刻的就要数《老人与海》了。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位老人常年独自在海上打鱼。有一次他打到了一条大鱼,但是在返回的路上,他遇到了成群结队的鲨鱼。老人使出全身解数和鲨鱼博斗,鲨鱼把能吃的鱼肉全吃光了。结果,老人拖回去的只是一副大鱼骨架。
老人没有被任何困难压倒,他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克服困难。他说: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人尽可以被消灭,却不能被打败。这种永不言败的精神感动、激励着我们每个人。从此,我明白了无论有多少困难,都不能退缩。因此,我慢慢克服了冬天游泳训练的辛苦,不畏寒冷,坚持训练。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好书可以增加我们思想的深度,使我们看到一个更广的世界。毛泽东说过:饭可以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以一日不读。让我们不断地进步,不断地超越自我。